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主希伯来路米,神米,夸夸转发bot。

老子跟神谈恋爱时你还只是个蛋(终卷05)

05【温柔】

 

在魔界呆了一个多月,玩了一遍,吃了一遍,算一算,也就差和议这件事了。

 

跟玛门分别后,接下来的几天再也没有人来打扰我。我也推脱了大半活动,一心一意地躺在床上养病。有时送餐过来的侍女会顺便带一些其他东西过来,有时是一些有趣的小玩意,有时是产光元素的稀有植物,更多时候是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魔界特产。

送东西的人很用心,可我却没有一次见到那个送我东西的人。

 

在和议前一天,我在睡了十二个小时后感觉精神变得好了些,于是披起外套就去外面转悠,走到哈尼雅的房间前发现门半掩着,我探了半个头进去,发现他正在全神贯注地读着文件。

“哈尼雅殿下我能进来吗?”我敲了敲门。

他一惊,然后起身离座:“当然,米迦勒殿下请进!”

我走到他桌子对面,面对着他坐下,扫了扫他桌上的盲文版文件,不出意料都是一些关于和议的准备资料。

“哈尼雅殿下,对于三天后的和议您很紧张吗?”

他一愣,然后轻轻点头:“是有一点,毕竟对方……对方是路西法陛下。”

“您觉得路西法陛下很可怕吗?”我笑,“那教您一个诀窍,在谈判时您只需要想象他脱光衣服的样子就好了。”

他一愣,小脸一点一点变红:“这也……这也太……”

“这个法子当年陛下——也就是你们的父神教给我的。”

话音落下,哈尼雅变成了哈尼哑。

“如果殿下您接受不了,那就当我没说过吧。”我看着他脸上隐隐的抗拒,笑着摇摇头。

“不过哈尼雅殿下,还有些重要的事我想要告诉你。”

他抬头,满脸认真:“您说就是了。”

“第一件事,领土主权必须完整,如果魔界拒绝归还所有的殖民地,那么就没有和平。”

他神情变得严肃起来,点头道:“这是自然,我这次绝对不会退步。”

“第二件事,宁可流血丧命,也不可丢掉尊严。”我顿了顿,“伊罗斯那事是我私心太重,这事是我欠了光天使一个抱歉,所以在这次和议上我会倾尽全力协助你们。”

“米迦勒殿下,那件事明明是……”他焦急地想要说些什么,我敲了一下桌子打断了他,继续说了下去。

“第三件事,哈尼雅殿下,我希望您明白,我之所以坚持称您为殿下,是希望让您可以意识到您的身份。您不是什么初出茅庐成年不久的小青年,而是天国的副君,在地位上您跟我和路西法陛下不相上下,即使是我和路西法陛下,都必须在明面上对你表现出尊敬。”

“殿下,您不要小觑了天国副君这个称号,它不仅仅是个职位,它更代表着一种力量,超乎你想象的强大的力量。”

“您的脊梁就是天国的脊梁,您的意志就是天国的意志,您的需求就是天国的需求,您的底线就是天国的底线,而您要是愤怒,那就是整个天国的愤怒。”

“您想,作为天国副君的您,有什么理由害怕魔界的魔王呢?”

哈尼雅明显震住了,他愣愣地坐在椅子上,却迟迟说不出一句话。

“我想我明白了。谢谢米迦勒殿下”过了一会儿他轻轻说道,腰杆挺直了几分。

“很高兴您能听进我的劝告,但是还有最后一点我想告诉您。”我放缓了声音。

 

“就算是您是天国副君,我是暗军元帅,您依然还是我的孩子。”

 

我起身告退,背后迟迟没有声响,我悄悄回头,那个还有些青涩的天国副君背挺得笔直地坐在椅子上,有泪水浸透他缠绕在眼前的白布,沿着他的脸颊缓缓流淌。

 

日子就这么挨到了和议这天。

事实上哈尼雅的紧张是多余的,和议进行得异常顺利。魔界那边几乎是没有什么迟疑就答应了天界的要求。

“魔界人民一致对组织刺杀活动的极端组织表示深恶痛绝,并对米迦勒殿下的大度非常感激,为了表达歉意,我们决定归还一重天,并且签定和平协议。”

魔界的君王笑容真挚,语气诚恳,让人挑不出毛病。

 

我心想,就这么给我扣了一个大度的帽子,真是太不要脸了。

 

有太多的念头在心里转悠,可当我瞄了一眼那神情要是被一吨馅饼砸中,已经兴奋得找不着南北的哈尼雅后,还是硬生生地把所有的话咽了下去。

 

当爹真不好当,真的。

 

天魔双方最后达成了共识,签定了和约。和约涵盖了三十六个条款,涉及方方面面,如果严格执行,对天魔两界都有好处。

散会后,我们先后出了大厅。一出门,便看到希迪从不远处的雕塑下走过来,在用还算得体的礼仪对我们每一个人行了礼后,他的目光就死死地黏在路西法身上,狗皮膏药一样,扣都扣不开的那种。

“怎么不在屋里等,你看你的脸都吹红了。”路西法握住希迪的手放在胸口上暖着,眼底一片他妈的温柔。

“可是陛下,我……我想你了。”希迪的脸更红了,两只眼睛湿漉漉的,看得我的心脏都有点承受不住。

 

“哦,陛下,希迪殿下想您了。”

“嗯,他想您了陛下。”

“陛下您快回去吧,我怕您憋不住了。”

三剑客挤眉弄眼,开始大合唱,我向他们投过去一个温暖的笑容,然后世界又清静了。

路西法拍拍希迪的脸,笑得很宠溺:“你先回去,我和米迦勒殿下有些话要说。”

希迪眼神闪了闪,但还是温顺地点点头。路西法又像三剑客使了个眼色,于是两分钟后,这个地方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人。

“路西法陛下真是好福气,我以后找媳妇也想要这么温柔的姑娘。”

他一愣,然后轻笑一声,眼神玩味:“米迦勒殿下,您是在吃醋吗?”

“吃醋?”我想都不想,笑眯眯地回答,“准神后都当了几千伯度的我为什么要吃一个准魔后的醋。”

这话一放出来,我才意识到我说了什么,于是我们之间陷入了诡异的寂静。

“路西法陛下,您有什么事想交代吗?”最后还是我率先打破沉默。

“我和希迪的婚礼定在了十二月十二号。”过了一会儿,他轻轻开口。

“到时候我会邀请米迦勒殿下。”

我沉默了一下,还是问了出口:“你真的要跟希迪结婚?”

“为什么不呢?我很喜欢他。”他勾起嘴角,我看不懂他的笑容,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笑得像一个幸福的未婚丈夫。

心一点点下沉,我移开视线,看了看脚尖,调整一下表情,在抬头望向他:“这就是陛下想对我说的事吧,那我衷心地祝福你们。”

“米迦勒。”

离开时他突然在背后叫住了我。

我回头,他斜靠在石柱旁,依然是一脸优雅得体的笑容。

“其实我想对你说另外一件无关痛痒的小事。”

我停住脚步,等着下文。

“二十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跟自己打了一个很大的赌。”

“结果呢?”

“结果我赌输了。”

“所以?”我又问。

“没有了,这就是我想说的事。”

他依然笑着,笑容有些倨傲,也有些寂寞。

我点头,有些吃力地点头:“谢谢陛下,现在我知道了。”

二十年前,他跟希迪订婚的那段时间,我忙着打压政敌积累威信,几乎都以为我把我们之间的事给忘了。

 

和议过后,我们的魔界之行就真的走到了尾声。在离开前三天,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又变成了黑发金眸,我左看看右看看,然后在心里默默打消了今天去看伊路的计划。

 

离开前最后两天,魔界为我们准备了送别宴,哈尼雅被灌了很多酒,他一醉就睡,最后还是我把他搬回卧室,人还没离开,衣服就被人攥住,他像个小孩似的拉着我的衣服不放手,结果我像一个傻子一样呆到半夜才离开。

在魔界的最后一夜,我的睡眠出乎意料地浅,深夜我被外面窸窸窣窣的响声惊醒。我起身下床,踮脚走到窗前,然后悄悄掀开了窗帘的一角。这是一个极冷的天,窗上结了层冰花,我眯着眼睛,却只望见了窗外一片混沌的黑色。

 

从我拉开帘子那一刻,外面的声响就消失了。我站了一会儿,重心从左脚移到右脚,又从右脚移到左脚,却再也没有听到什么想要的声音。

黑夜里有白雪降下,轻柔如同花瓣坠地。

我默默放下窗帘,背身想离去,又停住脚步,想了想,在窗上呵了一口白气。

 

我用手指,轻轻在窗上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这张是魔界的结束,我写的时候很温柔,希望你们看的时候也感觉到一点温柔。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我写的那个关于路西法看到老米和自己过去影像的梗,那是在米迦勒觉醒三十年后,也就是二十年前。当时没有人发现不对,我还是蛮伤心的嘤嘤QWQ

马上进入大副本了,神蛋也快要走到尽头了,真希望能写慢一点,可是你们老催更,真是太不解风情了QWQ。

 

评论(66)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