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主希伯来路米,神米,夸夸转发bot。

老子跟神谈恋爱时你还只是个蛋(终卷07)

07【火花】

关于新闻发布会照常举行这个议题,最后还是以绝大多数票数通过。散会后,神名者们一一散去,匆匆赶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而我坐在椅子上,留在了最后。

拉菲也没有离开,他坐在角落,黑色帽檐掩盖了大半张脸,长长的黑袍垂落在地上,冷清得像是月亮投下的影子。

“我没料到你会这么抗拒这次发布会,抗拒到投票时直接弃权。”我撑着下颚,也没有看他,不紧不慢地说。

“作为这次活动的关键人物,你应该明白你的抵触会造成什么影响。”

“”β部长,你的理由呢?”

他微微低头,似乎是在看桌面自己的倒影。

就在我以为他又要用一贯的沉默来躲避我的问题,他却开口了。

“梅塔死后,我一开始很绝望,后来听说他死前点燃了翅膀,我想,他在最后应该是到了六阶的。所以我一直在等他回来,跟他说一声对不起。”

“后来我出来了,陛下说梅塔的灵魂找到了。”

“可惜是碎的。”

他说到这里,语气依然冷静,可却停顿了好久。

我下意识地放下撑头的手,打直腰望向他。心里却有些吃惊。要知道新世建成后,六阶的暗天使灵魂会被标记,不管如何转世都带着以往的记忆烙印,所以对转世的暗天使来说,他们迟早会变回曾经的那些人。

我一直以为梅丹佐是梅塔的未觉醒状态,所以一直以为他躲避的是几千伯度前他对那个少年的伤害。可是梅塔的灵魂却碎掉了,那他又怎么可能是梅丹佐呢?

要知道我在死去的那几千伯度里,灵魂也只是受到重创,所以才有机会回来。可是碎掉的灵魂即使重建,那也是完全不同的个体了。

可是,梅塔这个孩子,灵魂为什么就碎掉了呢?

耳边传来拉菲的声音,那些平静的语句却像是苦的,说出口和听下去都是折磨。

“但是力量还在的,这些碎片不利用,迟早也会完全散失。陛下就问我,愿意让他用这些碎片的力量去创造一个光天使吗?”

“我答应了。”

 

心渐渐下沉,我明了了这个选择带给他的痛苦。

 

一样的眉眼,迥然不同的神情。

 

一样的名字,截然不同的性格。

 

他一开始的同意,也许是为了欺骗自己,也许是为了缅怀过去。

 

可是越接触越绝望。

可是却越来越绝望。

 

到了最后,只是遥遥地瞥见那个人的影子,听着别人叫那个名字,他都会感到绝望,比窒息还可怕的绝望。

 

他又停顿了一会儿,再开口时,语气已经恢复了惯常的冷硬

“总而言之,我不想看见他,也不想他再出现在我面前。但这不影响什么,工作我还是可以很好地完成。”

他说完,起身收拾桌上的文件,表示这个话题已经结束。

我呼出一口气,看着他慢慢离开的背影,突然开口:“拉菲,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梅丹佐跟梅塔的性格一模一样,你会更加痛苦?”

他搭着着门把,身影顿了顿。

门外的风涌入,卷起了他的黑色的长袍,却吹不走他衣服上死寂的黑。

“谁知道呢?”他喃喃道。

 

我还想再说些什么,他突然打直身子,快而轻地关上门。

他转身,兜帽轻飘飘地飘落在他肩头,我便清楚地看见他那折射着微光的耳钉。

“……是吗?嗯,元帅跟我在一起,我马上带他过来。”他微微偏着头,结束跟耳钉那边的人对话。

我把疑惑的视线投向他,他望向我,满脸严肃。

“关于那个刺杀你的杀手,技术部的人把他识海的魔法封印破译了。”

 

当我们匆匆赶到技术部时,我们被领到了一间屋子里。

“米迦勒殿下,β殿下。这是我们提取出的记忆,现在我把它呈现出来。”负责破译工作的打了个响指,桌子中间的蜂巢形的仪器的孔里射出白光,然后下一秒,场景变换,回过神时我们置身于一间风格与刚刚我们呆着的那间截然不同的房间里——准确的说现在我们在那位杀手的记忆里。

这应该是一间魔界风格的屋子,装饰简单粗暴,光线阴暗。

屋子的中间摆了一张桌子,桌的中间摆了一个水晶球,桌的两侧坐着两个人,两个都披着斗篷。

接下来他们就该要对话了,我下意识地屏住呼吸。

“这位先生,您的要求……不是我不接,而是您的目标实在是……”

左边的人开口道,他应该就是那个杀手X。既然左边的人是杀手,那么……

我把目光灼灼地投向右边的人,可在杀手X的记忆里,这位雇主的脸藏在阴影里,连身形都因为施加了魔法的斗篷而看不真切。

“我说了,无论成功失败,我都有丰厚的报酬。”

右边的人缓缓开口,他的声音辨别不出男女,一听就知道在用魔法掩饰。

“可是您要知道,虽然最近的杀手行业不太景气,可是我还没有冒这么大的风险的必要,要知道,这事的失败率太高了。”

“X先生,我知道您最近在易卡思赌坊里欠下了一笔不小的赌债。”雇主突然开口。

代号为X 的杀手猛然抬头,他的黑袍微微颤抖着,在他的记忆里 ,我能清楚感受到他内心的震惊。

杀手身份都是被严格保密的,更别说他是组织里的王牌。而身份的暴露对杀手这一行业而言往往是致命的。

“你是怎么知道的……”震惊过后,X低声问道,他的右手悄悄摸向桌腿,那里有个暗格,格里有他的武器。

“佩特。”右边的人却慢悠悠地开口,说出了这么一个看起来跟现在的事毫无关联的名字。

“安德列。”

“莫里斯特。”

他又叫出一串名字,随着那些名字一个一个响起,X放在桌腿的手先是僵硬,然后猛地抓住桌脚,蛛网般的裂痕在他手心下蔓延,最后他又一点点颤栗着握紧拳头,青筋在他紫红的皮肤上暴躁而无力地抽动。

 

感受到X的情绪变化,右边那人轻声一笑,他摇头叹息:“看啊,X先生,一个人与这个世界的联系是那么脆弱,脆弱到毁掉几个朋友,几个女人就可以毁掉一切。”

“X 先生是聪明人,应该想明白了,如果我死在这里,我保证,刚才的那几个名字的主人,一定会死在您前面。”

X低着头,从这个角度我能看见他兜帽下铁青的脸。他死死握住拳头,身子似乎是因为激烈的思想斗争,抑制不住地颤抖。

过了一会儿,他吐出一口气,声音却带着妥协后的疲惫。

“先生,我答应您的要求。”

右边的人满意地笑了,他伸出两只手指:“事成以后,两倍的报酬。即使失败,我也会保您在意的人百年平安。”

X无力地点头,也许是知道这会是自己最后一场生意,此时他像是一瞬间老了几百岁,背看着突然有些佝偻。

“这位……这位殿下,我有些不明白,您这样……您一定不会是平民……难道不明白这样做要是被发现的后果吗?”

“当然,可我不在意。”右边的人起身,声音却突然变得冷酷。

“谁叫他碍了我的眼呢?”

记忆到这里结束,画面散去,我们又回到了技术部的放映室里。

“你有头绪吗?”拉菲问道。

我没有回答,转头吩咐道:“再放一遍。”

 

场景再次重现,我示意调快速度,于是画面开始飞快地闪过。

 

“你是怎么知道的……”

“X先生是聪明人……”

“……死在前面……”

“两倍……”

“停!”

我突然命令道,画面凝固在黑衣人伸出两只手指的那一刻。

“怎么了?”拉菲问道。

“看他中指,对就是那根。”

拉菲顺着我指的方向望去,眼神猛地一凛。

X不愧是王牌杀手,他在心里一定是想查出这位雇主的身份,所以注意到了很多有趣的细节。

“这个是……戒指的印子?”

长期佩戴戒指的人,取下时手指上总会留下一点痕迹,黑衣人左手中指上有一圈淡淡的印记,不仔细看还发现不了。

左手中指,订婚,左撇子,魔界高管……

我陷入了沉思,这时技术组长突然喊了一声:“殿下们,您们看,这不是光元素残留的痕迹吗?”

光元素?

我一惊,拉菲反应更快,他一把拉住组长的领子,语气很严厉:“你确定?”

“肯定……肯定是的……”技术组长被他的反应吓得眼镜都差点掉了,他小鸡啄米一样点着自己号称一伯度一遇的脑袋,结结巴巴地说下去。

“您看他手指的残印边缘,是不是……是不是有一点淡紫色?”我凑过去近距离看着影像,真的看到那一线比印子还不起眼的紫色。

“是的是的!这就是光元素产生的显色反应!长期佩戴蕴含光元素戒指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组长遇到了自己的专业领域,在我后面唾沫横飞地解释着。

我的心却一点一点下沉。

魔界的环境很不利于高浓度光元素的储存,除非魔法异常高超,根本不可能把光元素储藏在戒指里这么长时间……

除非……

心里有了不好的想法,我猛地握紧拳头。

“不过能让光元素一直维持在一个稳定而高浓度的状态,很少有人办到……只有路西法陛下……等等……不会吧!”一直无视气氛的组长突然醒悟了什么,开始捂着头不可思议地嚎叫。

是的,只有路西法可以做到这一点。

而我恰巧也知道,他在二十年前,亲自把关做好了一对戒指,魔界也只有这一对光元素戒指。

一个在他那里,至于另外一个的主人,就已经不用多说了。

 

突然觉得有些冷,今天发生的事太多,每一件都可以带来极其恶劣的后果。

 

没有理会崩溃状态的组长,我和拉菲对视一眼,都看见对方眼里的惊愕与凝重。

 

是的,一切线索穿成一条线。

矛头指向一个人,一个我们不希望看到的结果。

 

魔界的准魔后,希迪。

 

写悬疑小说真开心QWQ我摆了个很大的局你们能猜出目的吗QWQ梅花和梅塔的关系解释清楚了,嘛不是转世,而的确是两个不同的灵魂,所以还能好好HE吗QWQ

 

评论(65)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