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主希伯来路米,神米,夸夸转发bot。

老子跟神谈恋爱时你只是个蛋(终卷10)

10【重逢】

 

全九界有260亿生灵关注了这次新闻发布会,观众来自各个种族,各个阶层,他们聚集在暗天使先前设下的八千万个观看点,抱着各自的目的全神贯注地关注着这场发布会的进行。

 

而在拉菲的黑色斗篷飘然落地时,整个九界都沸腾了。

 

“拉斐尔殿下是暗天使!”

“吾主保佑啊,怎么可能!”

“噢,敌基督啊!那个欠操原来会打架?!”

“我他妈都要变成华纳了!”

这个消息像是凭空扔下的炸弹,把人们的情绪完全炸出来了,各个会场都要被人们的惊叹声给掀翻了,越来越多的人往观看点赶,会场人满为患,人群挤挤攘攘,近一点的还努力地往中间挤,远一点的纷纷踮起脚尖望向光屏,只为了看得更加清楚一些。

 

诗寇蒂会议厅却是一片寂静,有些年轻的神名者没能控制好表情,眼睛瞪得都快掉到地上,显然他们无论如何都没把温柔的风天使与以冷漠睿智闻名的情报部长联系在一起。神名者这边如此,就别提跟拉斐尔亲近些的撒拉弗那边的反应了。乌列一脸掩饰不住的震惊,加百列除了震惊外还有点失落,梅丹佐却出人意料地恢复了平静,除了他头上的翎羽微微颤动之外,已经看不出什么异常。

 

我把关注点重新放在发布会上。

 

在场的各位记者不愧是来自新闻领域的巅峰,面对这样一个爆料,他们并没有震惊多久,而是立马进入了工作状态。

“请问β殿下,您的意思是您隐藏本来身份潜伏在光天使高层了七千伯度,那么请问您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这是个很犀利也很耐人寻味的问题,它能牵扯出的东西很多,拉菲要是回答不谨慎,就可以被曲解成对暗天使很不利的意思。

“天界光天使与暗天使是一个不可分的共同体,我作为暗天使的高层,自然也可以为光天使工作。”拉菲带着礼节性的笑容,可是眼神变得锐利,“您的‘潜伏’一词很容易让人误会,要知道我们民族并没有为非天界政府打工的习惯。”

他用多个问题来回答了一个问题,说话说得滴水不漏。魔界记者表示了歉意,接下来是一位天界记者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拉菲殿下,恕我冒昧,您说天光与暗是一个整体,然而这几千伯度来大部分天使并没有感受到过你们的存在,您们也并没有直接帮助过我们,无论是战争还是其他方面,所以恕我直言,光靠言语可能大部分光天使依然无法对你们产生认同感。”

拉菲并没有思考多久:“你说的是主观事实,而我所说的是客观事实。从一重天卡鲁戈壁到九重天的锡安山,每一寸土地都是天界的土地,每一个合法居民都是天界的子民,天界的地图亟待更新,我想很快你就会认同我的话。”

“至于帮助?天界看似光源充沛资源丰富的乐土,却也是与旧世界接口最多的危地,居民们在这里安稳度过的每一分钟,背后都有我们的努力。”

拉菲望向天界记者,盯着对方的眼睛,表情变得严肃:“这位记者先生,有些东西像空气,您无法感受,但也不能否定它的重要性,不是吗?”

拉菲在这个问题的回答里,指出了暗天使为天界做出的贡献和新世的不稳定性,他故意留了一些话没有说明,从而在暗地里引导了新闻发布会的话题。

所以天界记者的追问是在意料之中。

“拉菲殿下,您提到新世并不稳定,那么能不能告诉我们详细原因呢?”

“当然。旧世里一直存在着大量着暗元素,而这样的元素催生了一种叫‘怨’的生灵,这种生灵嗜光如命,并且具有可怕的毁灭欲,新世的光对它们来说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它们一旦侵入新世会造成可怕的灾难,而那时所有的光造物都会沦为它们的猎物。”

话音落下,翡冷翠大厅陷入了凝重的沉默,下一个问题出现已经是半分钟后。

“拉菲殿下,请问暗天使当年为何要对外界单方面封闭,而您们在沉寂多年后再次出世又有怎样的目的呢?”

提问的是一个血族记者,他的问题一提出,其他记者也跟着点头,显而易见,这个问题是全九界共同的问题。

“隐世是为了出生率考虑,我们种族若是与其他种族结合,生出暗天使的几率极低,而耶和华陛下将我们隔离起来,也是为了让我们专心对付旧世那边的事。”

“而出世的原因也很简单,”拉菲的表情变得凝重,“经过我们的大祭司计算,千禧纪结束了,整个新世界必须团结起来才能应付未来的大危机。”

“千禧纪?”

“是的,千禧纪。我们第一代大祭司拉结尔用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换来了一个关于末日的预言,他临死前留下了一句话。”

 

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那一千年过去,撒旦必从牢笼释放,出来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国,叫他们互相残杀,他们的人数多如海沙。”

 

这句谶言被他用颂诗一样的调子说出口,本就朦胧的內容显得更加诡谲。记者们的表情变得有些紧张,他们微微蹙着眉,等待着拉菲的下文。

 

“当然,一千年只是千禧纪的代称,它从旧世繁纪末期就开始,到五十年前才正式结束,而这里的撒旦也不是指路西法陛下,要知道不少暗天使小姑娘争抢魔界探测波动的活都快把阿斯加德拆了。”他用略调侃的语调说出后半句话,大厅里的氛围缓和了一点。

“那么拉菲殿下,这里的撒旦指什么呢?”

“这点还没有定论,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那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存在,预言里提到他会吹着号角庆祝世界的毁灭,而那时整个新世界便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所以这也是我们出世的原因,暗天使需要理解,需要整个新世界齐心协力。”

拉菲的收敛起笑容,眼神里透出属于军人的坚毅,“但有一点我可以保证,不管敌人是什么,我都会为了整个九界战斗到最后。”

 

他没有说暗天使,他说的是“我”,这样的回答反而显得更加真诚。

 

会场想起了热烈的掌声,他在掌声里行了个军礼。这个问题之后,很多神名者嘴角开始浮现笑意,因为我们明显感到氛围已经不像原来那么不友好。

接下来几个问题也是我们早就意料到的。

“拉菲殿下,请问暗天使出世后会参与与其他界的战争吗?”

“拉菲殿下,请问暗天使会将自己的科技成果分享出来吗?”

“拉菲殿下,请问堕天使,光天使,暗天使是怎么划分的?”

“拉菲殿下,请问你们在别的地方的产业会透明化吗?”

……

这些问题他一一给了认真而客观的答复,而他有时不失风趣的语言也把整个发布会的气氛都调动起来。

“拉菲殿下,暗天使重新出世必然会面临很多困难,您们是怎样看待这些问题的呢?”

拉菲没有直接回答,他打了个响指,翡冷翠大厅的窗户被打开了,风从外面涌入,空气变得清新,室内光线变得明亮,记者们虽然有些纳闷,但是脸上的表情因为好了不止一星半点的室内环境而变得放松了一点。

拉菲突然用“啪”地合拢手掌。

“看,蚊子。”

 

会场响起了善意的笑声,我看着与记者们积极互动着的拉菲,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想得太多。

 

耶和华在挑选拉菲的时候说不定没有想那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因为他本来就最适合干这些事啊!

 

会议慢慢地进入了尾声,我看了看时间,还有五分钟左右这场会议就结束了。

 

“拉菲殿下,请容我问一个私人的问题,您的姓是亚特拉对吧,请问这跟米迦勒殿下有关系吗?”

“嗯是的,米迦勒殿下是我的老师,是类似于父亲一般的角色,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所以我跟他姓是很自然的事。”

他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着,眉梢带着点不易察觉的温柔。他的话音刚落,我立马感受到很多人的目光集中在了我的身上。

 

“老米迦勒,没想到你原来有一个这么老的儿子啊,看来以后不该叫你老米迦勒,该叫你老老米迦勒,啊哈。”

我把头转过去,梅丹佐面色如常地抛给我一个恶心的媚眼。

 

哎,真是不太懂现在的年轻人,刚刚还一脸“我不信我不信这些都是假的”,现在居然已经可以活蹦乱跳了。

我也懒得再管他了,把注意力放回去时他已经在回答下一个问题。

“……我为光天使工作的七千伯度一是填补他们在医疗上的空缺,我所有的治疗魔法都借助了暗天使的技术,二是借助身份更好地进行勘察工作,在必要时出手解决潜在威胁,三也是最重要的目的,迎接米迦勒殿下的回归。”

“拉菲殿下,我听说您在天界跟梅丹佐殿下发生过很暧昧的关系,请问这些事也跟您提到过的三个目的有关吗?”

聚焦在我身上的目光突然转移了,人们心照不宣地把目光往一个地方扔,而梅丹佐也算是一个老油条,依然笑得像个大爷。

面对这个问题,拉菲也很镇定,他看向那位魔界的女性记者,揶揄道:“这真是个有意思的问题,这位小姐,我打赌您负责娱乐版。”

魔界的女性记者依然是一脸强大的职业微笑:“所以拉菲殿下想回避我的问题吗?”

“当然不。”拉菲笑着看着她,“只是觉得把时间耗费在这个问题上有些可惜。”

“就算是隐藏着身份工作,生理上也会有需求。暗天使是个开放的民族,我们很注重性,对床伴也很挑剔,而梅丹佐殿下长得很符合我的审美,也是我最好的选择。”

“他是个很不错的光天使,但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太多私交。”

 

“我也为没有和拉菲殿下这样有奉献精神的暗天使只有深入交流没有深入交流感到遗憾,啊哈。”梅丹佐冷不丁地冒出来一句,两个“深入”说得抑扬顿挫。

从发布会开始,诗寇蒂会议厅气氛就变得有些莫名尴尬,很多人把目光在我,梅丹佐,拉菲抹布一样地擦过来擦过去,如果不是我是一个脸皮厚的老年人,我都差不多要跳起来了。

而拉菲和梅丹佐?前者表现看似正常其实也很正常,后者表现看似正常其实很不正常,至于他们的想法,我根本吃不准。

 

好在会议真的要结束了,记者桌前的红蔷薇已经快要绽放,示意这只有一个问题的时间了。

 

“拉菲殿下,在您的描述里暗天使的形象非常正面,而您也承诺您们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不再介入别国进行你们所谓的探查工作,可事实上我们并没有约束您们情报部门的能力,所以我们该怎样相信您们的承诺呢?”

“我们也明白您说的这一点,而所谓的信任是要靠时间才能慢慢积累的,我们也只能在这个过程开始时就拿出足够的诚意。”

他环视四周,眼神明亮,嗓音清晰地传到了大厅的每一个角落。

“诚意就是,今天站在这里的不是外交部部长,不是新闻部部长。”

“今天,是我站在了这里。”

他是情报部部长,他是世界上掌管着最多秘密的人之一,他本该一直藏在光明的背面,他本该一直是深夜庭院里的树发出的如蛇吐信般的响声,是阳光在角落墙缝里留下的如深渊般的阴影。

可他今天代表了他的民族重新站在了阳光下,这一刻,他比太阳还要夺目。

结束的钟声轰然响起,然而潮水般的掌声却淹没了钟声,盛放的蔷薇里,他微笑着向新世界示意。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成功的发布会,这个对着外族有着极深成见的暗天使留给了世人一个充满善意的印象。

 

散场后,梅丹佐第一个扬长而去,我留在座位上看着秘书给我的新闻发布会的会议记录,心里松了一口气。

 

新闻发布会的后续工作还有很多,暗天使设下的光幕暂时不会被撤回,因为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们会以纪录片的形式向全九界展现我们的历史,播放的影像已经保存好,等我们神名者审核一遍就可以播出了。

 

耳朵上专门拿来秘密通讯的耳钉在震动,我接通。

“米迦勒殿下,经过测谎仪的检验,可以确定希迪殿下在说谎。”

“可是他拒不承认,我想向您申请对他采取药物审讯。”

“药物?”我皱眉,“那种会留下后遗症的神经药物?这样做不妥当,毕竟对方是未来的魔后殿下,不到最后关头我们的手段还是要尽量温和一些。”

“好的,米迦勒殿下,那我会和希迪殿下好好谈谈的。”审查部的人恭敬地回答,可是语气里藏不住的轻慢却让我有些担忧。这轻慢当然不是对我,而是对希迪,暗天使本来就不把魔界放在眼里,路西法来了说不定都要受到白眼,更别指望他们会对希迪有多么尊敬了。

有些头疼地按住头,我想空下来一定要去希迪那里一趟看看,不过接下来我需要去审核一下所谓的播放影片。

来到地点,我环视四周,人已经到得差不多了,我环视四周一圈,突然发现了一点不对。

“β还没到?”

 

 

翡冷翠大厅,记者们已经离去,大厅显得有些空旷。

拉菲收拾着稿子,他突然皱眉,抬头向前望去。

 

这是他们分别百年以后第一次重逢,却毫无温情可言。他们的目光碰撞着,谁也不愿意退缩。那是野兽与野兽的对峙,但是却没摩擦出半点火花。他们冷冷地注视着彼此,像是寒雨与冰面的相逢。

 

“尊敬的β殿下,能谈谈吗?”天国书记首先开口。

“十分钟。”情报部部长冷漠地回应。

 

更新掉落,脑细胞已经死亡。我真是天使。如果觉得不错,看在我努力的份上给我点爱吧w你们懂。一千年完了出处大家都知道,启示录。蚊子梗来自邓小平爷爷^_^别问我为何不注释,宝宝懒^_^

 

评论(68)
热度(4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