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主希伯来路米,神米,夸夸转发bot。

老子跟神谈恋爱时你还只是个蛋(终卷12)

12【SHOW MY HAND】

 

纪录片播出的第一天就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关于它的反馈有好有坏,赞美它的和厌恶它的人数都和基训河边的蚂蚁一样多,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它成功地吸引了全九界各个层次的人的注意力,并成功地占据了各大报纸的头条。

 

播出后,我对玫琳凯提出了我的质疑,这次纪录片关于怨的详尽描述才是我们的重点,可是从第一天的放映内容来看,主题显然是我和耶和华的爱情,而播放后关于怨的报道少之又少,几乎被海量的关于我们俩的新闻给淹没了,而这却与我们的根本目的相悖。

“米迦勒殿下,您认为,有多少女士会对那些在旧世里长得倒人胃口的家伙们感兴趣?”视屏里,玫琳凯缓缓吐出一个烟圈。

“纪录片分七天播放,而我自然要在第一期放上最大众性的话题,噱头放足,然后才是战争,才是怨,才是千禧,而在中间我会穿插您和陛下的事,不会太多,但每次都会有,就像在用蜜糖撒在路上,吸引蚂蚁去你想把它带去的地方,您明白我的意思吗?”

“殿下,虽然事实证明,你不仅在战场和政治上是一把好手,在床上也蛮不错,可是请恕我直言,您对我的领域一无所知。”

她把烟头按在屏幕上,然后悬浮在空中的光屏幕熄灭。

我揉了揉仿佛大了几圈的头,在心里纠结了几圈,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地叹息一声。

女人,尤其是女性艺术家,尤其是总爱抽烟抹着绿色唇彩的女性艺术家,简直不可理喻到了极点。

重新看了看她发给我的纪录片的安排,她纪录片内容的安排几乎遵照时间线来,所以关于怨的重点讲解像是约拿战役都在靠后的地方。

一个人的办公室里很安静,查卡塔细长的鸣叫透过玻璃,明明不是雨季,它们却反常地在晴天下此起彼伏地嘶鸣着,焦躁地噪音如同一把锯子拉扯着人的神经。

努力驱散心中的异样,我拉开窗帘,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来自窗外的新鲜空气。

 

然而平静并没有维持多久。

 

在纪录片播放后的第三天,我在午间小憩时被刺耳的铃音惊醒,一接通,便得知一个差点让我陷入当机状态的消息。

 

“米迦勒殿下,您快过来,希迪殿下失踪了!”

 

希迪失踪了,在设下了重重魔障的单人牢房里。

 

今天负责查房的两名暗天使按往常一样走向那间设施齐全的单人房间,打开门后魔后却没有了踪影。

而当他们再次调出监控录像时,希迪依然坐在自己平时最喜欢做的那张椅子上,望着天花板发呆。直到这时他们才发现录像早就被掉了包,在某一时间点后它就一直重复着过去的内容。

 

“这件事还有谁知道?”我听见我的声音冷得像是结了冰。

“暂时只通知了您。”负责人战战兢兢地回答,冷汗一颗又一颗冒出了他光洁的额头。

“很好,看来你也不是蠢得不可救药。”我冷漠地说,“现在我想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

他用手抹抹头上的汗:“是的,殿下,最近跟希迪殿下有接触的人都在接受调查,我发誓不会让消息漏出去。”

“但这只能稳住短暂的局面,他怎么出去的,而他又去了哪里,目的是什么都不重要,”我盯着他的眼睛,“重要的是我们怎么在消息走漏前找到他。”

“你现在快去通知β,我要他在三分钟内出现在这里。”

“米迦勒殿下,β殿下今天不在阿斯加德。”

“他不在?那他在哪……”话未说完,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今天是很多伯度前,那个男孩死去的日子。

我望着录像里保持着静坐姿势的希迪,只觉得有寒气攀上脊梁。

 

四重天伊甸园

“梅丹佐殿下,你跟了我这么久,不嫌累吗?”

风天使停下编织着花环的手,抬头注视着前方树后的阴影。

衣料摩擦过草丛的声音响起,天国书记从阴影下走出,今天他没带眼镜,所以平时掩藏在镜片下的嘲讽与冷峻此刻清楚地流露在他脸上。

“没想到β殿下还会来这个地方,我以为像您这样高贵的暗天使应该不屑于走出阿斯加德才对。”

“梅丹佐殿下,您知不知道您现在的样子就像是被负心汉欺骗的小姑娘一样。”拉菲继续低头编手里的花环,嘴角勾起一抹讽刺的弧度,“所以,您跟着我来这里干什么?找我控诉吗?”

梅丹佐皮笑肉不笑:“拉菲殿下情操高尚,为了任务连自己的肉身和尊严都能随意出卖,我怎么敢找这样的您控诉呢?”

“梅丹佐殿下,说话前请动动您高贵的脑子,惹怒我可不是什么明智的决定。”拉菲起身,走在了树旁的一块被腐蚀得厉害的石块前,俯身将花环套在了上面。

梅丹佐沉默了几秒,似乎是在平息自己内心的情绪,过了一会,他开口:“为什么要砍掉生命树?”

“反正不是因为伊万杰琳。”拉菲把花环拿起来,似乎是觉得刚才的角度不满意,他换了个方向。

梅丹佐像前走了几步,又停住。

“你和他一点都不像。”他轻轻地说。

“上次我就跟您很清楚地提过,拉斐尔只不过是个角色,在个人上我很满意我自己的演绎,可客观来看他懦弱却不知自爱,自贱却不知自强,这些都是我深恶痛绝的品质。而且在任务结束后,这个角色已经毫无价值。”

“还请梅丹佐殿下不要再因为这件事纠缠我,我的耐心很有限,保不准下次您再一不小心用火球轰我时我会用风刃割断您的喉咙。”

梅丹佐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他握紧拳头,手臂上青筋暴跳着,过了几秒,他几乎是挣扎着扭过头,不再去看那道身影

“在我们……我还小的时候,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喜欢花,你喜欢阳光,你喜欢蓝天,你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那时我觉得你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只有非常温柔的人才会……”

“那不是我,梅丹佐殿下。”神名为β的男人强硬地打断他。

梅丹佐有沉默了一会儿。

“我只是想告诉您,拉斐尔并不是如您所说的一样……一样毫无价值。”他的声音后透着些疲倦,他看着那些在苏格拉底河岸旁啄着石头的火烈鸟,半眯着眼,仿佛那颜色会灼伤他的眼睛。

“如果我还在任务中,我一定会喜悦而辛酸地留下眼泪。”似乎依然没找到满意的角度,拉菲拿起花环,皱着眉头把上面的花的叶子理了理。

“梅丹佐殿下,请您告诉我,您到底想在我身上得到什么?”

 

像是被戳中了伤处,梅丹佐猛地扭过头。

“得到什么?我还能在你身上得到什么?”他疾步走上前,一把攥住情报部长的衣领。

“是啊伟大的β殿下,如果您只是想告诉我您跟您饰演的家伙没有任何关系,那么您早就成功了!”

“是的他在您眼里又愚蠢又懦弱还不知好歹,他就是一只想要变成天鹅的麻雀,除了哭泣和做白日梦外就没有任何办法了,怎么能和您这只在九天之上翱翔的雄鹰有一点关系,这是对您的玷污!”
“可是尊敬的β殿下,我就是在找一只麻雀,我想告诉他我不想计较他曾经做了什么,想告诉他如果这是对他的惩罚,那七千伯度早就足够了,想告诉他在惩罚他自己的时候也在惩罚我……”梅丹佐说到这里的时候眼睛蓦地变得有些红。

“β殿下,我在找一只麻雀,您能把他还给我吗?”

死国的守门人罕见地没有打断他,他任由他揪着领子,那双翠绿的眸子却依然冷得像是从泉水里捞出的翡翠,但也许是因为阳光的缘故,通透得不可思议。

梅丹佐看着那张脸,嘴唇微微颤抖。

“把你的麻雀还给你?”

守门人把花环拿起来,轻轻戴在梅丹佐的头上,动作很温柔,可他却慢慢皱起眉头。

“你能把梅塔还给我吗?”

梅丹佐被他的动作与话语给弄得有些愣,他手指不由自主地放松,拉菲拍开他的手,背过身去不再看他。

“梅丹佐殿下,请您回去吧,别让我再看见您。”

他藏在黑色的长袍下,可是宽大的衣袍依然遮掩不了他的消瘦。

梅丹佐微微皱眉,上前想要再说些什么,前方的树林却突然蹿出一群惊叫着的飞鸟,杂乱的扑翅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起风了。

守门人的背影突然变得有些凝重,他仰头望向飞过的群鸟,眉头越皱越紧。

“这是怎么了?”梅丹佐感觉到气氛的转变,他忍不住问道。

“风,风把不祥的信息带给了我。”拉菲转身,疾步向前走去,“我要赶回阿斯加德。”

话音未落,远方却爆发出一阵喧哗,风把声音带到了守门人的耳边,他的眸子里罕见地出现了惊愕的情绪。

“希迪出现在纪录片里?”

 

 

耶和华历8217伯度 298000年十月五日十四点三十分

 

千万魔族涌向纪录片的播放点,惊怒,悲嚎,抽泣后,千万双血红的眼点燃罗德欧嘉的天空。

当你们看见这段录像时,我已经离开了你们。”

“魔界的子民们,这是我第一次对你们发布演讲,也会是最后一次。”希迪出现在屏幕里,他端坐在长椅上,背景是阿斯加德标志性的火焰与斧头的雕塑。

“五分钟前我在别人的帮助下逃离了暗天使囚禁我的地方,但是再过五分钟,我就会被他们给我的魔法给炸得骨头都不剩。”他指了指脖子上的项圈,上面有一个红点急促的亮灭着。

“你们也许听说了我因病卧床的消息,但其实并不是这样。”

他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半个月前,暗天使方声称我有刺杀米迦勒的嫌疑,要求我来这里配合调查。陛下和几位殿下都坚决反对,但我同意了。”

“因为我天真地认为暗天使是一个公正,严明的种族,我不想因为我的原因挑起两族的战争,然而在他们在第三次给我用药物逼供后,我打消了我这个看法。”

“我受到的不是友好的接待,是辱骂,是虐待,是侮辱。”

“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些事。”

“我的子民们,耶和华的宠儿都是伪善的,不管是天界光天使还是暗天使,他们都虚伪而狡诈,前一秒可以对你笑脸相迎,后一秒可以将刀捅入你的心脏。”

“弱者伪善造不成什么威胁,那强者呢?”

他的项圈开始发出急而短的鸣叫,红光的闪烁下,希迪的面色依然平静。

“我的生命已经快要走到尽头,我不想死在他们的魔法下,所以我会自己了结一切。”

“我是魔界未来的魔后,我的生死只能由路西法陛下,所罗河,和我自己来决定。”

他骄傲地仰起头,他一生都没有这么美的时候,像是快要燃烧到荼蘼的曼珠沙华,张狂而高傲。

他的眼是红色,那是怒放的玫瑰,那是渗出的鲜血,何等艳丽,何等悲壮,又是何等惊心动魄。

他笑,美丽得让人移不开眼,又悲伤得让人不忍再看。

“我的子民们,这会是我在世间最后的话,但相信我,这会是最正确的一句。”

 

“不要相信暗天使。”

 

画面就此熄灭,我的冷汗一滴滴从头发上淌下。

“殿下我们尽力了,不知为什么就是无法切断……”

“够了!”我喝道,身子却不住地颤栗。

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愤怒。

脑袋几乎没怎么思考,我就已经能预见未来糟糕的状况。

现在全九界都知道魔界的魔后在阿斯加德的领土上自杀了,死因是受到屈辱的对待,还能有比这个更糟糕的事吗?

暗天使的军队,还是要在阳光下杀戮了。

 

“派1000士兵过去,誓死守住一重天!”

“是!”

 

繁纪  10220伯度尼伯龙根

 

他无聊地趴在棋盘旁,棋盘的对面没有人,他手执黑棋,懒散地扫过棋子错落的黑白棋盘,打了哈欠。

突然,他皱皱眉头,然后眉头舒展开,他大笑着丢掉棋子,棋子砸在棋盘上,所有象棋都因为剧烈的震动而偏离了原来的位置。

“丽丽,干的漂亮!”

尼伯龙根的主人由衷地喝彩道。

 

 

 

微笑着把米神拉出来溜一圈,拉出来溜当然是有意义的,以后我会经常拉出来溜,最终大BOSS的存在感不能少啊(老米:EXM?)丽丽的局还没有完,还没有完,她的成就正在一个又一个达成中QWQ期待吧。

这次走点剧情,下次就是让我狼血沸腾的修罗场了,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1)
热度(4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