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主希伯来路米,神米,夸夸转发bot。

老子跟神谈恋爱时你还只是个蛋(终卷13)

13【诡境】

 

 

耶和华历8217伯度 298000年 10月5日

“向暗天使宣战!”

“为希迪殿下报仇!”

“血洗阿斯加德!”

 

标语遍布大街小巷,魔界的人民们自发地组成游行队伍,满眼赤红地吼叫着宣战的口号。来自各狱的人们涌向哭泣之门,无视守卫手中寒冷的刀光,向最中心最辉煌的那座巴洛克式宫殿嘶吼出自己内心的悲愿!

“路西法陛下,我们请求向暗天使宣战!”

 

万魔殿

 

“陛下,您还没有下决定吗?”

路西法背着身,站在王座前,却久久不语。

“陛下,不出战不能平息群众的怒火啊!有损魔界的尊严”别西卜急切地向前一步,双眼赤红地望向王者沉默的背影。

“是啊陛下!希迪殿下惨遭毒害,这口气我们怎么能咽下!”

“我们要让那些狂妄的暗天使知道惹怒魔界的后果!”

“陛下,出战吧!”

 

“退下。”魔界的王出口,口吻不轻不重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威严。

 

几秒的寂静后,殿堂里响起了杂乱的脚步声和一些魔族忿忿不平的轻哼。

玛门也准备离去,然而路西法却又轻飘飘地开口。

“你留下。”

 

不多时,万魔殿里只剩下魔王父子两人,守卫们被谴退到殿门之外,大门关上时魔王转身,那双漆黑如夜的眼眸掩藏住了一切情感。

 

玛门忍不住开口:“爸,那人真的是希迪?”

“这个问题还有意义吗?”魔王的表情漠然如看尽风霜的石雕,“虽然不是什么好决定,但是出兵是必然的。”

玛门咬了咬牙:“我请求担任这次的主将。“

“不,你在后方。”魔王却以不容置喙的口吻否决道,“我不允许你上前线。”

“爸!”玛门一脸不可置信,“我们这次对战的是暗天使,你也知道他们跟那些见血都晕的光天使不一样,他们生出来就可以把敌人的头当球玩!萨麦尔叔叔他们根本没有与神名者正面对抗的能力……”

“所以我会是主将。”

玛门不由自主地瞪大眼睛。

“我会留大半的兵力在魔界,王城需要有人看着,所以你要留下来看家。”魔王的口吻突然变得柔和,他拍拍玛门的肩膀,后者的眼睛在一刹那变得通红。

“现在暗天使方还没有派出神名者,但这是暂时。只要我们一旦进攻,他们不会允许自己失败。你们其他人去都是送死,如果我是主将,起码……”路西法后面的话没说,但却不言而喻。

玛门的身子开始抑制不住地颤抖,下唇被咬出血,最后他艰难地开口:“暗天使真的这么强?”

 

“玛门,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堕天吗?”路西法微微仰头,眯眼看着穹顶恢宏的壁画。

“因为您不满天界的腐朽,想要创造一个自由的国度。”

“是啊。”路西法轻轻说道。

“可是如果一个人从未见过自由,他又怎么会想要追求自由呢?”

“他对其他天使遮遮藏藏,却从来不忌讳的向我展示他的国度的伟大。”

“他让我看见了这么一个国家,在这个国家里,人民畅所欲言却不用担心隐忧,特权依然存在但却可以靠公平的竞争获得,上位者将群众的利益排在首位,下位者感受不到上位者的存在却可以在听见他们王的名字时自豪地挺直腰杆……”

“创世神冷漠而自私,他将一切蓬勃给了暗天使,将一切腐朽给了光天使,来维持自己所谓的平衡。而可笑的是无知的天使太多,一点施舍就可以让他们摇着尾巴感恩戴德。”

“我的骄傲不允许让我的同族这样被愚弄下去,我想要带领他们走向光明的未来,我想要整个一重天到七重天成为真正的乐土。”

“可惜,我的理想现在依然没实现。”路西法淡淡地笑了,“也没太多时间去弥补遗憾了。”

玛门猛然意识到魔王的意思,他的牙齿打着颤,他几次想开口却都失败了。路西法向他伸出手,他却失控地抓住对方的衣袖,牢牢攥着,像是生怕对方甩开自己一样。

自己幼年时都没有这么丢脸的举动,玛门心想,他抬头,视野里却湿润得荡起涟漪,父亲的脸在涟漪后沉沉浮浮。

“爸……魔界不能……不能没有你……”他的声音带着哭腔,还有近乎绝望的乞求。

“你不能去打仗……也不要去拔剑……魔界不能没有您……”

“玛门。”回应他的却是魔王冷漠的声调,“你长大了,是该你担负起整个魔界的时候了。”

“我允许你哭泣,但是你要保证,这是你最后一次因为脆弱而掉泪。”

玛门感觉到衣料慢慢从他手心里挣脱出去,他听着渐渐远去的脚步声,低下头,狠狠地咬住下唇,口腔里铁锈味蔓延开来。

 

耶和华历 8217伯度298000年10月6日 凌晨三点

 

魔界大军无声地行走在哥罗谷的弯延的山路上,火把上的火焰因为汹涌的山风跳跃着,一张张冷酷的脸在明灭的光中时隐时现。

建造在山壁上的关口出现在眼前,在火光下可以看见那数百魔法炮在黑夜的城墙上无声地排开。

魔族停下脚步,因为一头体型巨大的黑龙降落在军队前方。魔界的王站在黑龙之上,他微微俯头,向着魔界的战士们行了一个完美的军礼。

没有欢呼,没有喝彩,魔界的战士们脸上只有萧然的肃穆。

魔王转身,手指摇摇地指向那座黑夜里的孤堡,指尖凝聚着细小的光点。

“我的子民们,这会是我率领你们的最后一场战争。”

 

耶和华历 8217伯度298000年10月6日9点30

 

魔族大军攻破一重天,死伤共八千三百人。

守关暗天使士兵一千人,殉职一千人。

 

 

战报传来时,我们还在阿斯加德开紧急会议。

“很好,米迦勒殿下,这就是您们退缩的代价!”一向急性子的ν一把拍在了桌上,“1000个暗天使精英!他们不该折损在这样的地方!就因为您们的‘顾全大局’!”

纪录片事件出来后,我们立马断定魔界必然会向天界出兵,做出了紧急应对措施,然而在后续上却在天界是否应该派出神名者产生巨大的分歧。

派出神名者,意味着我们正式投入战争,而先前我们所坚守的不参与非旧世战争的承诺将做废,其他八界将彻底对我们失去信任,之前的一切努力都化为泡影。

 

而不投入神名者的代价,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

 

1000位暗天使,配上上百台先进的武器,再配合本来就易守难攻的地势,我本以为守城即使不那么容易,也可以拖延到我们做出决定。可我没料到魔界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集结了这么多兵力,更没有料到路西法会参战,他对魔法的造诣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这场战争里他不仅破坏了暗天使方的尖端武器,更是毁掉了隐藏的光网,导致消息无法及时传出,让我们耽搁了援助的时间。

 

但这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魔王的参战挑起了大部分神名者战斗的欲望,更是将本来就危急的状况推到一个无可挽回的境地。我本来以为以他会派玛门和几位魔君参战,而自己镇守在魔界,这样即使他们的部队在天界战败,我们也不会轻易向魔界出兵,但如今他的行为却像一个疯狂的赌徒,他进一步激怒了暗天使,更让两族间再也没有回转的余地。

我脑袋里突然闪过一道光。

可是……当魔后死在阿斯加德的土地上,他的丈夫又怎么能不亲自参战呢?

 

我在内心深处总是相信希迪对路西法不重要,他死了路西法也不会有太多表示,总是下意识地忽视他的身份,即使他贵为未来的魔后我也从来没给过他什么好脸色。

可他毕竟是魔后啊,魔界未来的另一个主人。

看着那仿佛被鲜血浸染过的战报,耳边仿佛传来了那1000个同胞临死前的嘶吼,想通了这一点以后我突然想抽自己一个耳巴。

 神名者的讨论依然在继续。

“他们现在听不懂道理,只有把他们打痛了他们才知道什么叫道理!”

“使人心甘情愿服从的要不是爱戴,要不是恐惧,既然他们已经无法爱戴我们,那还不如恐惧我们!”

“米迦勒殿下,不要犹豫了!我愿意去战斗!”

“我要用魔王的血来祭奠那1000个同胞!”

发言声呈现一边倒的趋势,我深呼吸一口气,在心里做出决定。

“那么,你们间没有人再反对投入神名者了?”

没有人发声,他们的眼神告诉了我一切。

万军耶和华拥有控制所有军队的权力,但由于他会时不时化作意识体去探勘宇宙的动向,在他不在时军权会暂时移交给各个神名者。他曾经禁止我们参与非旧世战争,但他也表明过,只要所有神名者都认可出战,那么我们就可以出战,但只要有一人反对,那么擅自出战会受到严厉的责罚。

而现在,1000个同胞的死亡激怒了所有神名者,没有神名者发出反对的声音。

“那么,我宣布……”

 

话音未落,眼前的场景却突然变化了。

我看见了山川,匍匐的山川,一波又一波,望不到尽头,像是巨兽的背脊,像是凝固的巨浪。

我看见了天空,明明是湛蓝的晴天,我却感觉那上面洒满了星光。

然后我看见了海洋,海洋般的黑夜漫过远方的山川,然后苍穹上的星光坠落,变成了星辰,落入了海洋,却没有溅起一点水花。

黑夜漫过一层又一层的山,黑夜却一直在远方。

黑夜里出现黑夜的影子,天上的云排成诡谲的图形,投在地上,黑色的鲸鱼摇曳着驶向远方的黑夜。

内心却没有一点波澜,很平静,也很放松。

然后我听见了一个声音,它像是来自黑夜,却又像是来自我自己的身体里。

 

黑夜在我的身体里。

 

呀,你们自己乱了啊,真好。”

 

我睁开眼睛,大口大口地喘息,冷汗沿着额头流在眼睛里,火辣辣地疼痛。

心脏像是被人丢入冰窖,又像是在被烈焰炙烤,我回想起那诡异的幻觉,只觉得血脉里的每一滴血都在痛苦地咆哮

 

“米迦勒殿下?殿下您怎么了?”

“不能战!”我抬头有些失控地吼道,“他要来了!”

满座哗然。

“米迦勒殿下您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不能战?”

“他是谁?”

“米迦勒殿下?”

 

“他是……”我想说什么,却发现我的声音却消失了。

 

苍鹰缄默法则,一切非预言师的人看到的未来都不能出口,出口也注定不被他人理解。

 

我狠狠地把拳头砸在桌上:“反正不能出战?”

“米迦勒殿下!您必须给一个合理的理由!”

“您这样并不能让我们信服!”

怀疑,不忿,愤怒的目光几乎淹没了我,我皱着眉头想要硬抗。

 

“理由就是我让他这么做。”

 

这个声音落下,我们都愣了愣,反应过来后,连忙向来人行礼。

“陛下!”

他出现在会议厅,依然是一身白衣,却不是神袍,而是在旧世他穿在身上的带着鸢尾花与剑花纹的皇袍。

 

耶和华点点头,示意我们都坐下,然后他缓缓走到我身边,下一秒,一把椅子出现在那里。

一把被雪藏很久的椅子。

眼眶有些发热,心里五味杂陈。

时隔8000伯度,我们的皇重新坐在这里。

 

而他说出的第一句话就在神名者心中掀起惊涛骇浪。

“神名者们,你们是想向晨星开战吗?”

 

一重天主城别是巴

路西法看着桌上刚刚从天界用魔法传来的信,他沉默了一下,融化掉火漆,拿出了信纸。

 

“陛下,暗天使想要干什么?”

“和谈。”路西法语气下有不易察觉的惊讶。

“和谈?和谈有用?拖延时间而已。”莫斯提马不屑地哼了一声。

路西法没有说话,神情却越来越凝重。

“陛下,怎么了?是他们派出和谈的人有问题?”沙利叶问道。

“能有什么问题,米迦勒我们都见过了还能有谁有问题?”

 

“他们不止派出了米迦勒。”路西法背过身,一重天硝烟弥漫的天空映入他眼帘。

 

“他们还派出了耶和华。”

 

 

说好了修罗场,就是修罗场。爸爸这次脑细胞都死完了,写了快四个小时,就为这四千字QAQ求安慰。其实写的时候和设想的很不一样,但是真的是写到那里发现故事就该这么发展。我原计划是让他们没法攻破城池,可是路路都在了怎么可能攻不破城池,毕竟原著设定的实力在那里。以及这次老米真的是失误了,这还是因为他一直都没把希迪放眼里的原因,嗯。

省略了老耶对神名者的洗脑过程,神名者感觉累觉不爱的过程,论1000个死掉的同胞和能拯救整个种族的晨星哪一个重要对于暗天使来说不是一个困难的选择题,下一章有机会加。

 

评论(52)
热度(3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