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主希伯来路米,神米,夸夸转发bot。

老子跟神谈恋爱时你只是个蛋(终卷14)

14【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电灯泡】

 

耶和华历8217伯度,298000年,十月十日 魔族接受谈判。

 

能让一个民族短暂地忘记愤怒的方式很简单,那就是让他们更加彻底地震惊一次。当参与谈判的人员公布时,魔民们眼里汹涌的野火仿佛在一瞬间凝固了,他们茫然地睁着眼,带着些颤抖的声音与同伴们反复确认着那条消息,那个名字。

 

然而即使他们再怎么不可置信,真相总是直截了当。①

 

耶和华将从神座走下,在谈判桌上直接对话魔界。

不是以创世神的身份,而是以西神族的皇。

 

四条黑色的巨龙拉着龙车从阿斯加德出发,它们飞到哪里,就在哪投下岛屿般的影子,天使们在马车经过时不由自主地垂头战栗,而在飞龙的振翅声远去后他们又抬起头望向龙车离去的方向,满脸复杂。

我在车里严肃着脸警惕着窗外的动向,他微眯着眼睛似乎是在休息,我们一句话都没交流。

 

会议的地点是一重天的凡尔赛宫,洛可可风格的建筑,藤蔓植物攀满了城墙。我随着耶和华走了进去,门在我们身后合拢,而我们的前方,魔界的人们早已经落座,而最前方的那个,魔王撑着下颚,面无表情地看着我们,漆黑的双眸里一片漫不经心地淡漠

 

从我们刚刚进来,无数不怀好意的目光就聚焦在我们身上,但是我和耶和华这种场面见得太多,早就对这种程度的敌意免疫。没人招呼我们坐下,我便直接上前去抽了两把椅子,和耶和华先后落座。

魔界的人皱眉,似乎想说什么,路西法微微抬手,把他们的话头都压了下去,然后向耶和华点头象征性地致。

双方落座,耶和华开口道:“我代表暗天使对希迪殿下遇害一事表示深深的歉意。”

魔王说:“如果抱歉能解决一切问题,世界上就不会有战争了。”

耶和华回道:“如果战争能解决一切问题,那么也就不会有谈判了。”

路西法微微一笑:“可是伟大的创世神,您该知道,谈判并不能让我的子民平息怒火。”

耶和华的声音依然有力:“我并不负责让你的子民平息怒火,我只需要让你对我开出的条件心动而已。”

他们两个人的气场太强,从始至终,别人一点插嘴的余地都没有。我心里感慨陛下的谈判方式依然简单粗暴直杀主题,路西法今天也气场全开,见着老情人也一点不留手,而已经变得伶牙俐齿多了的我在这种场面下依然只能当个保镖。

 

谈判到这里正式开始,路西法做了个邀请的手势:“那么请耶和华陛下说说你们的条件是什么。”

耶和华朝我微微偏头,我立即反应过来,开口说道:“暗天使会分享百分之三十的核心技术给魔界,包括有机材料,纳米技术,光子炮等,我们会派专门的学者来指导你们掌握。”

“除此之外,暗天使华纳地区米吉多一带五个地区会对魔界通商,在平等,互利互惠的原则下进行贸易。”

这些条件一出,魔界那边一片寂静,这的确是非常丰厚的条件,我相信路西法不可能不心动。

然而但凡这种会议,总有几只烦人的跳蚤跳出来用牺牲智商的方式表明自己的立场。

“米迦勒殿下,陛下要求的是耶和华陛下回答而不是您,您们这样很让我质疑天界的诚意。”

别西卜咄咄逼人的声音传入耳朵,我头都没抬,原封不动地送回去:“别西卜殿下,我们的陛下也没让您开口说话,您这样也很让我怀疑魔界是否真的想跟我们和谈。”

“你们开出这样的条件,除了退兵之外还有其他的要求吗?”路西法突然出言道,刚想继续反驳的别西卜也只能悻悻地闭嘴。

“有。”耶和华颔首,“我要你们发誓在千禧纪结束后,未来不久的大战里,你们魔族会竭尽全力帮助我们赢得这场战争。”

这话一出,大厅里陷入了严肃的寂静,只有耶和华的声音在继续。

“我并不知道这会是一场怎样的战争,因为即使我能看见过去,对对手的了解依然只是冰山一角。”

“虽然纪录片被迫中断,我想你们也应该大致了解过怨,和怨的神灵。我唯一能确保的是终战里怨的神灵不会出现,但他实在是太过于强大,比你我都要强大,所以我永远无法推出他为最终的战役留下多少底牌。”

“我之所以能推断出大概时间,是因为留给我们和留给他们的时间都不太多,九千伯度很快就会过去,九千伯度后,不管是我们还是他们都会迎来死亡。”

“这场战役下来,尼伯龙根和光世界只会有一个胜者,我再次强调,对于光世界,不赢就只有死。”

“所以,整个光世界必须团结在一起对抗敌人,停止内耗,而在战争来临时,我希望魔界会是第一个站在天界背后的盟友。”

路西法沉默了几秒,轻轻开口:“可是我并不能完全相信你。”

“你把光明留给了天界,把黑暗留给了魔界,你把繁荣留给了暗天使,把腐朽留给了光天使。你说这一切是为了平衡,可我只看到了你的自私。”

“我怎么敢确定,你不是把死路留给魔界,而把生的希望留给暗天使呢?”

“路西法陛下,您要知道,这是一场谁都无法回避的战争,而暗天使从来没有逃兵。”耶和华坚定地回答,他起身,视线在每一个魔族的脸上缓缓划过,除了路西法,所有的魔族的身子都开始轻轻颤抖。

他是神,即使他今天的身份只是一个种族的皇,可他依然是创世神,这个世界的主宰者,很少有人敢真正对抗他,绝大多数的生灵都恨不得在他的阴影里匍匐。

而现在,神灵发出了自己的誓言,每一个词都砸在心上。

“我以夜帝的名义起誓,我以神的名义起誓,在战争结束后,我会对一切幸存的物种一视同仁,我会给予他们同等的资源,我会赐给他们同等的机会,我会让每个生灵都享受到阳光,我会让每个生灵都体会到痛苦。”他的语气轻如一根羽毛,可他的声音落下,却又沉重如山。

“我知道路西法陛下也许对我还抱有疑虑,但是请您相信,我不是什么腐朽的君主,我跟您有着同样的梦想。”他盯着路西法的眼,后者毫不畏惧地与他对视。

“我不介意听听。”魔王傲慢地仰头,语气却很严肃。

耶和华缓缓开口,声音不大,却仿佛在脑海深处响起。

 

“我希望我的子民们即使被欺压也不屈服,即使遭遇灾难也不气馁,即使遇到不公正时能毫不畏惧地纠正,不向禽兽屈服献媚。我希望我的子民们能成为自由不羁之民……”

 

眼眶有些发热,我听着这些熟悉的话语,低着头,思绪有些杂乱。

 

这是他曾经对我说过的梦想,那时他偷偷说给我听,现在他要说给这个世界听。

 

“我希望我的子民能成为统治‘自己’这块领土上独一无二的君主。”②

 

耶和华历 8217伯度 298000年 十月十日晚

 

天魔谈判成功,魔界退出一重天。

 

七重天圣浮里亚圣殿

 

剧烈的咳嗽声从神座上时断时续地传来,耶和华痛苦地捂着胸口,苍白的脸上涌起病态的潮红。

“你……你怎么还不走?”他一边咳嗽,一边不忘抬头望我,那双冰蓝的眼里写满了命令。

我无视他的眼神,皱起了眉头:“您只要离开神座久了就会变成这样?”

他深呼吸了几口:“这个不是你该关心的事。”

是是是,不是我关心的事。那谈判上是谁在你每次快抑制不住的时候代你发言啊。

我心里有些气愤,可是他是我陛下,所以我不能朝他甩脸色,所以我只能愤懑地提起洛基朝圣殿外走去。

“我在外面给您守着,您别想赶走我。”

“米迦勒,”他似乎有些生气,“我叫你离开!”

“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东神族古语就是好用,我在圣殿门外朝他喊了一嗓子,他就被气得没声了。

今天他遣散了守卫,只留了个结界在外面,我坐在空荡荡的阶梯上,灿烂的阳光劈头盖脸地砸在我脸上,我竟然觉得冷。

想着他反常的身体情况,心里那个可怕的猜测浮出水面,我困在自己的思绪里,连他什么时候来到我身边都不知道。

 

“陛下,您怎么……”

他抬手示意我不用紧张,然后又在我旁边坐下,隔了两个人的距离。

 

“陛下……光主回归后,您身体情况会好些吗?”沉默了一会儿,我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他不回答我,等于是否认,于是那个猜测更明了了。

 

“那您……您变成这样,是因为光天使吗?”

这是我很早以前的猜测,光天使的力量来源一直不明,他们的成长也不符合天道的规则,而现在我似乎明白了这是为什么。

因为光耀晨星也是这样一出生便注定强大的存在,藏住一棵树最好的办法是把它藏入森林里,而耶和华便创造了这片森林——也就是光天使,而他投入自己的力量来维持这片森林的能量流动。

我突然不敢想,当我们不再需要藏住那棵树,那么这片森林会迎来怎样的结局。

 

“现在不要想这么多。”耶和华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他微微低头,目光穿过阶梯下方浩渺的云烟。

 

“我要你现在去魔界,保护光主,直到他拔剑。”

我一愣,他却继续说了下去。

“在此期间,怨那边也许会想方设法地阻止他拔剑,所以你要……”

“等等!”我打断耶和华,“他为什么要去拔剑?陛下,您难道要看着光主死亡吗?”

我一直都知道魔界有两把剑,我一直都知道路西法下了毁灭世界的愿望,但我从来没担心过,因为那是耶和华的剑,因为耶和华可以随时取消他的愿望,因为耶和华不会让光主去送死……

因为耶和华爱他。

我身上曾经存在的原罪告诉我,他爱他,很爱很爱。

 

心里有些苦涩,但是这并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比起这点,我更想知道耶和华为何会让光主受到伤害。

“别人拔剑会死,但光主不会。”

“拔完剑后,巨大的暗元素冲击下,他的肉体会被毁坏,但他的灵魂会回到极北之地,他会重新觉醒为维纳斯。”

我愣愣地不知如何开口,只能呆呆地听他说下去。

“他什么时候拔剑?”我听见我的声音,像是在远方响起。

“最迟十二月十一日。”

“不可能。”我开始笑,“他十二月十二日会跟希迪结婚,他怎么可能在十二月十一日去送死。”

“我从来不知道路西法有结婚的打算,或许你可以自己去问问他。”耶和华起身,转身向圣殿走去。

“米迦勒,你们的时间都不多,不要留下遗憾。”他的声音突然放得有些温柔,却让我觉得更加痛苦。

他还是那么残忍,不管是对我,还是对他自己。

“那陛下您呢?”我终于忍不住开口,“您的遗憾怎么办呢?”

“我没有遗憾。”他回答,他轻轻叹息。

“我曾经把我的原罪给了你,但是米迦勒,我要你知道,爱是好的,所以神的罪不是爱,一直都不是。”

“什么意思?”

“我给你的原罪是放纵。”

①改自剃刀原理

②出自《十二国记》

 

这张写的唧唧歪歪的心塞。把光天使和原罪的事解释清楚了,让我扭一扭。以及我的注释真是简单粗暴美。

 

评论(72)
热度(5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