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主希伯来路米,神米,夸夸转发bot。

老子跟神谈恋爱时你还只是个蛋(终卷17下)

【17】这他么一定是路西法拔的最艰难的一次剑(下)

 

我还没跪稳,衣领就被人拉起起来,下一秒我的鼻尖都快要抵上他的鼻尖了。

“米迦勒,你是什么意思?”他皱着眉头,抓着我衣领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你必须给我解释清楚……”

我笑笑,没等他说完,身子微微前倾,吻上了他。

 

他猛地睁大眼睛,显然没料到我的举动。然后他的眼神逐渐变得涣散,身体开始微微摇晃。

“米迦勒……你对我干了什么?”他一把推开我,用手扶住头。

“我在嘴上抹了点东西,跟我给您的斗篷里的香料混在一起有安眠作用。”我搂住他渐渐下滑的身子,慢慢跪坐下去,“晨星殿下,接下来您只需要休息就好了。”

“我不是维纳斯……”他一下一下地点着头,声音里却泛着冷意,“米迦勒,你为什么不敢看我的眼睛?”

我咬牙,不吭声。

过了一会儿,就在我以为他已经失去意识时,耳边传来了他的笑声,明明是虚弱的声音,却带着深深的轻蔑,“米迦勒殿下,我真是小瞧你了……”

 

我回头,他的头已经无力地向后仰去。我慢慢地放平他,淡定地回头看向一脸复杂的神名者们:“你们有没有什么空间储存器?我要把他放进去。”

 

“米迦勒殿下,这样会不会……对晨星殿下有一些不尊重?”格林有些吞吞吐吐地说。

“那要是他反悔不去拔剑了怎么办?”我几乎有些冷酷地反驳道。

格林震了震,他看着我,表情更加复杂。

“一切为了民族利益,以后光主想要怪罪那就怪罪我吧。”我低头,手在包裹着他的斗篷里摸出几根金中带银的羽毛,“再说,他要怪罪的事太多了,不缺这一件。”

 

神名者们都不再吭声了,拉菲的表情明显是想要说什么,但最后还是保持了沉默。

 

安顿好维纳斯后,我把空间石挂在自己的脖子上,用魔法加了禁锢,然后往自己身上注射了一管光元素,它们顺着血液流变全身,不一会,温度和力量重新回到我身体里。

那么是时候做正事了。

 

“等一下我们分散行动,我送光主殿下去该去的地方,你们带着他的羽毛分开飞,把怨群分散一下。”

“等等,米迦勒殿下,您不会靠自己的翅膀飞过这么长的路吧?”格林问道。

“难道还有更好的办法吗?难道你们还带了什么交通工具过来?”

格林嘿嘿一笑,然后他把手指压在唇上,尖锐的口哨声在耳畔响起,一声又一声,毫无阻碍地传向四面八方。

难道……我抬头望向遍布着黑云的天空,龙的轻啸从天际传来,整片天空似乎都在微微颤动。不一会儿,雪白的骨爪从黑色云层探下,云层在这一刻崩碎,仿佛闪电撕碎了黑夜,雷霆击碎了长空,它的身影腾出,不出几秒就来到我们头顶。它落地时掀起的狂风撕扯着衣袖,我抬头,它也正在看着我们,黑色的眼窝里燃烧着幽幽的鬼火。

骨龙,由暗天使死后执念变成的怨,也是对我们唯一友好的怨。但即使这样,骨龙依然是桀骜不驯的物种,极难遇到也极难被收服,而我所知的拥有骨龙的暗天使只有……

“看,我家毛毛的小骨头,帅气吧!”

哦,毛毛,谁啊。我抽抽嘴角,心情有些微妙。

格林式的豪爽笑容依然持续不断地在寂静的地狱响起,扭过头,他正在给他家那只跟其主人一个脾气的骨龙顺着根本不存在的毛……啊,那手腕上那根手链真他妈闪眼睛。

“拉菲你们就带着他的羽毛引开怨群。”在万年单身汉μ把手放在刀柄的那一刻,我及时出口把话题拉了回来,对着表情重新变得严肃的格林吩咐道:“γ殿下,你跟我一起护送光主。”

 

“是!”

 

龙载着我们朝着第八狱飞去,撑起防风魔障,我沉默地看着深渊裂口深处涌动的岩浆,下意识地摸了摸挂在胸口的石头。

“我们怀疑阻止晨星拔剑的不止有怨,还会有怨皇。”格林坐在我身边,眉头因为顾虑而皱着,“毕竟十一个怨皇都破笼而出,到现在都没有它们的踪迹……”

“殿下,护送光主只有我们两个人,人会不会有些少?”

 

 

“如果巨鲸参加,再多人都是送死。并且骨龙也只能带着两个人高速飞行。”我淡淡道,“最重要的是,γ殿下,我相信你,你的资历比我还老,在对付怨上没有人的经验会超过你。”

 

他一脸欲言又止,最后低下头,下意识地看着他手腕上的手链,简单的银色,上面挂了一点小小的金属圆片。

他和康斯坦丁在三千伯度前结为伴侣,从那以后,这个喜欢嗜烟如命的男人手里再也见不到烟卷。

“你跟康斯坦丁应该很幸福。”气氛有些冷,我不由地找些话暖暖,“没想到你最后会跟一个……小男孩在一起。”

“嘿嘿,我也没想到。”他的脸上露出一抹快乐的笑容,“当年毛毛跟我表白的时候,您猜我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惊讶?吓得跑开?”

“不不……”他摇头,“我当时脑子里只转着一个念头……为什么我身边就这么多基佬小男孩?”

他说完,沉默了一下,继续开口:“米迦勒殿下……我们……我指在旧世时,我们是不是很熟?”

心跳骤然加快,热血像是一下子冲进了脑门,我却什么话都说不出。

 

也许是我的表情有些僵硬,他的声音里有一些焦急着为自己辩解的滋味:“殿下您别误会,我可能只是想多了……我前几天做了一些梦……呃,并不说是我梦到了殿下您,只是有一个跟您很像的红发孩子……不不不那应该不是殿下您,因为您怎么可能让我去帮您偷东西……”

 

我看着他,这个从前与我相处时大大咧咧,从来只用“小米”称呼我的男人此时满嘴的“殿下”,他的眼神小心动作谨慎,寻不到一丝曾经的随意。

 

可即使这样我也差点激动得跳了起来,因为他的记忆在觉醒,也许是明天,也许是明年,他就可以和耶和华和路西斐尔一样想起一切,即使现在他依然是疏远的,可总有一天我会重新拥抱他,如同拥抱一个久别重逢的老友。

 

我深呼吸一口:“格林……”

 

骨龙高昂的长啸淹没我的声音,我们看向前方,地面拉开一条狰狞的烈缝,杂乱的声响却从裂缝里流出,随着我们的靠近,越来越清晰。

 

“该死……”格林打了个响指,骨龙停在半空。他站起来,从背后抽出一根箭,狭长的眼睛在这一刻变得如鹰一般锐利。

下一刻,仿若大地喷出了岩浆,成片的红芒从裂缝喷出,眼睛被这一片猩红给刺痛。我将洛基握紧,做好迎接一场恶战的准备。

 

但是令我们始料不及的是,这些怨居然没有朝我们扑来,它们狂乱地叫着,笔直地射向天空,不多时我们的面前悬挂了一条逆流的瀑布。最后红色的河流流到尽头,高空之上红芒连成海洋,有如流星散落般四散飞去,而我们的前方,裂缝安静地横亘在眼前,从里面再也听不见什么嘈杂的声音。

“妈的,这是什么鬼?”格林骂道。

“不知道……”我说,心里却直打鼓,不详的预感突然涌上心头。

“格林……你看那些怨,像不像在逃?”

 

话音未落,耳边突然传来了微弱的声响,我和格林面面相觑,然后一脸紧张地看着裂缝。

 

但是噪音却从四面八方涌来,慢慢地我们听清楚它的声音,却在彼此的脸上找到了同样的震惊。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像是千万根秒针在行走在表面。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声音越来越近,却依然辨别不出声源。

“滴答滴答滴答……”

格林的表情变得古怪,他掏出自己的怀表,指针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走动。

然而我们却清楚地听见了声音,从怀表内部传来,每一下都牵扯着心脏的跳动。

“滴答滴答滴滴答……”

 

“格林!快往上飞!”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我吼道!

骨龙迅疾地朝上掠去,我回头,有水流无声地溢出裂缝,它们汇聚为河流,然后缓慢地向前方流淌。

 

古老而沧桑的气息铺面而来,河流流过的地方,岩石崩陷为白沙,树木腐朽成黑泥。但是河流依然在下方缓慢地流淌着,巨大的水体几乎是完全透明的,我却仿佛从里面看见了宇宙的倒影,万物的繁荣与凋零。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耳边震耳欲聋的噪音似乎是嘲笑,它在提醒着我这条河的身份,即使真相是这么难以令人接受。

 

“这他妈的难道是时光之流?”格林有些崩溃地说,“我一直以为这玩意是骗人的。”

 

世人总爱用时间的洪流来形容光阴的无情,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古老的传说里,的确记载着这么一条河流。时光之流。

 

传闻里它拥有留不住光的水体,和宛若指针行走的水声。它一般不会出现在世人面前,除非有人试图破坏时空的法则,想从过去或者未来强行来到不属于自己的时间轨道上。

 

如果传说是真的,那么到底是谁试图破坏时空法则,又有谁有这个伟力能扭转时间呢?

 

脑海搜索一圈却依然没有结果,耳边传来格林的声音:“不管怎样,这条路不能走了,太危险了。”

“还有什么路可以走吗?”

“嗯,有一条小道,我也没走过,但小骨头应该知道。”

我思索了一下,点头:“那就去吧。”

话音未落,下面时光的河水突然沸腾起来,浪花涌动着,然后巨浪从河水升起,向我们拍打过来!

“靠靠靠……”

 

耳边传来格林的骂声,骨龙也在这一刻飞快地行动,它带着我们向后方掠去,在空中翻转着躲过一个又一个浪潮。

 

然而巨浪却从四面八方袭来,洒下的雨水般的水丝与魔障碰撞,后者表面立马布满蛛丝般的裂缝。骨龙轻啸着翻腾,四处躲避着浪潮,而我们的视野在不停地从天空,大地,河流,浪潮那里变换,猛烈的风几乎要拍散岌岌可危的魔障。

 

“小骨头,往左边飞,那里有空隙!”

 

骨龙长啸,带着我们一头撞入左边的空隙,巨浪落下的声音在仿若山丘崩塌,我回头,不远处的时光之流恢复平静,平缓地向前流淌,“滴答滴答”的声音也逐渐远去。

我和格林对视一眼,都心悸地不再说话。

 

骨龙继续飞行着,这个方向与原方向偏差,但是依然能抵达第八狱。我正想着,却猛然发现四周不知什么时候起了点稀薄的雾气,我望了望下面,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些水光,一些形状奇特的石头遍布在水里,而在我们的左边出现一块巨大的石壁,它几乎与天相连,锋利地如同一块从天劈下的斧头。

 

“γ殿下,你看那是……”我一回头,却发现格林的脸色苍白得可怕,他的神色浮现出巨大的痛苦,仿佛在跟什么作斗争。

 

“格林叔叔!你怎么了?”我惊得直接叫出了口,他身子微微一震,望着我的眼神里满是迷茫。

 

“那个小孩也叫我这个……”他喃喃道,然后两眼一翻向后倒去,我拉着他的手,才发现他的手在不停地抽搐。

 

我们降落在水中的一块岛屿上,说是岛屿,其实是一堆由椭圆的石头组成的石堆。我把他放平,然后从空间石里抽出一管光药剂,然后撕开他胸前的衣服,他苍白的胸膛上布满黑色的荆棘。

 

黑荆棘是暗天使学者一直没攻克的疾病,但是如今他们有了新的药物,可以让暗天使发病时自己晕过去,而避免自杀的惨剧。

 

我在他身体里注射光元素,荆棘的条纹褪去一点。骨龙不安地用巨大的头颅轻轻顶顶他的脑袋,他悠悠地睁开眼睛。

 

“米迦勒殿下……这雾气似乎可以……”

“激发黑荆棘。”我皱着眉说,“你休息一下,我们继续走。”

“格林,我们现在到底有多少神名者患上了黑荆棘?”

“我知道的的有十个。”

 

我一惊,脊背有些发凉。

 

我一直知道黑荆棘在暗天使神名者那里尤其严重,但我没想到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可以想见现在黑荆棘被神名者一直压抑着,但要是它在某一日爆发,绝对会成为一场可怕的灾难,

手指又下意识抚摸着脖子前的空间石,现在全民族的希望都在这块小小的石头里……所以无论付出什么,我都不能失败。

 

“殿下,您看那是什么?”格林突然有些焦急的声音传来,我朝着那个方向望去,在看到所见时,几乎停滞了呼吸。

 

雾气已经散开很多了,左边的石壁清楚地映入眼帘,但可怕的不是这个,而是布在石壁上那巨大的蛇影。

我无法形容那蛇影给我的感觉,它是那么诡异,又是那么美丽。它优雅地在石壁上游动着,却仿佛是在跳着魅惑的舞,引诱着无知的来客靠近。

再次睁眼时,蛇影已经消失了,我下意识地回头,后方雾气重重,却看不见任何怪物的影子。

 

“那不会是……室女吧……”

 

我听见格林略带颤抖的声音。

我们想过无数种可能性,却从来没想过会是室女来阻止我们,因为它早已死去多年,而陛下也没有感应到新的室女的诞生。

那这是什么?幻影吗?

 

“那真的是室女吗?”我喃喃道,闭上眼睛,却根本感应不到任何怨的波动。

 

能屏蔽怨的波动的只有巨鲸和白羊,那么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

 

“殿下,小骨头告诉我这里离拔剑地点不远了,”格林抬头望着我,“请您和骨头离开,我现在这个状态只能成为你的累赘。”

 

骨龙似乎听懂了他在说什么,愤怒地朝他龇牙,他一把拍开骨龙的脑袋,望着我的眼神一片坚定。

 

“你的意思是让我把你丢在这里?”我严厉地看向他,“黑格尔.格林,你要是不愿意跟我走,我就打晕你带走你,你看那时到底谁比较累赘。”

 

他微微一愣,眼里溢出深深的迷茫。

 

“殿下……您为什么要这样做?”

 

“因为你从来没有丢下过我。”我瞪着他,他的身子微微一颤。

 

“格林,”我放柔声音,“想想你的女儿,想想康斯坦丁,他们都还在等你,如果你回不去,那么他们该多难过。”

“毛毛和小糖果吗……”他低头看他的那条手链,眼里似乎燃起了一丝光。

 

我松了口气,继续警惕地环视周围,眼睛扫到脚下,心脏仿佛被一双冰凉的大手攥住了。

 

雾气散去了许多,所以我可以看清脚下的石头。

那根本不是椭圆的石头……那时一双双石鞋。

 

“咔咔咔咔咔……”

 

声音突然从耳边传来,我抬头,震惊而痛苦地叫出了声:“格林叔叔!”

 

“咔咔咔”,他依然维持着看手链的动作,可他的嘴里却发出这仿若水面结冰的声音。

 

我扑过去,抓住他的肩膀,却是坚硬的而冰冷的一片石料。

 

我的双唇不断颤抖着,他抬头看我,灰色在他的脖颈处一片一片蔓延

 

“咔咔咔……”他看着我,眼里涌出眼泪,然后灰色在他眼里蔓延,他的泪水还未落下就凝固在脸上。

 

“格林叔叔……”我小心翼翼地叫着他的名字,可是他不再说话。

 

“格林叔叔……”骨龙不停用头拱他,在他身边发出呜咽一般的悲鸣,可他不再说话。

 

我跪坐在他脚边,浑身颤抖,而在这时我才看清那些零碎的石块的模样。

 

断手,断脚,断头……

 

我又转头望向格林的石像,他临死前的绝望与悲伤仿佛还凝固在脸上,而愤怒也如潮水般吞噬我的心脏。

 

“你出来!你出来!你给我滚出来!”我目眦欲裂地朝着空无一物的水面大声吼道,“你有本事就给我出来!我米迦勒发誓会把你碎尸万段!”

 

“嘶嘶”的声音响起,我一抬头,格林的石像背后绕出一条小小的蛇,它浑身银白色,只有一个手镯那般大小。此刻它的眼睛是闭上的,可那探出的红信仿佛是在嘲笑。

 

传说中亡灵的世界里,有一条叫美杜莎的蛇,当你直视它的眼睛时,你就会变成石头。

 

所以在格林低头看着他的手链时,金属圆片倒映着蛇的眼睛,那一刻他们对视,然后一切就结束了。

 

震惊,悲恸,愤怒一起涌上心头,我打了个响指,蛇的身上燃起了火焰,它却往后一射。火在水里熄灭。它在水里露出一个脑袋,背后的石壁上出现巨大的蛇头的影子,然后它沉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将指甲狠狠地掐入手中,才勉强抑制了身体的颤抖。回头,骨龙依然在用头蹭着格林冰冷的身体,眼窝里的火焰满是不知所措。

 

“小骨头……现在……你得带我走……”我颤抖着说着,骨龙张开骨翼朝我怒吼一声,继续扭头去顶格林。

“小骨头……求你了……我们……我们时间不多了。”我几乎要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可我依然逼迫自己说着。

它依然不搭理我,一副格林不动他就不走的样子。

 

我深吸一口气,狠狠地将手覆在它的额头上。

 

“深渊的骨龙,我以龙皇尼德霍格的契约者身份命令你,你必须带我前往第八狱!”

 

定下契约的双方在对方死后依然可以借助对方留下的力量做一些事,但是次数有限。

 

在我下达命令时,我突然感觉,我与过去的联系又断了一根。

 

我乘上了骨龙,回头,格林的石像静静地矗立在那堆碎石里,安静得可怕。我咬着嘴逼迫自己回头,不再去看一眼。

他将一直在那里,他将一直一直一个人战在这里。

可我却不能回头。

 

这次再也没有遭受什么阻拦,我降落在第八狱,一抬头就能看见不远方的结界。

 

我把他从空间石里抱出来,在他的嘴里塞了点药。不多时,他坐起身来,兜帽落下,他金色的头发流转着我们民族梦寐以求的光。

 

对啊,我们民族,他是民族的东西。

 

“维纳斯殿下,我们已经到了。”我指了指前方,“您还有十分钟左右。”

 

我以为他会问什么,可他只是淡淡地点头:“我知道了。”

 

“那我就在这里看着您。”我移开视线,“您快去吧。”

 

他静静地看了我几眼,开口道:“如果我不去拔剑,你要怎样?”

 

“那我会代替您去拔剑,您那时来不及离开……”

 

“够了。”他摇头,“米迦勒,你够了。”

 

我使劲地掐着自己大腿,才不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那么殿下,您决定拔剑了吗?”

 

他依然望着我,眼睛却仿佛失去了所有的色彩。

 

“米迦勒殿下,您多虑了,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去拔剑,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很高兴您这样抉择。”我低下头。

“那请你离我离得远一点,”他轻声说,声音却有些颤抖,“我根本不想再看到你。”

我点头,重重地点头,一步又一步朝后面退去。他背过身,那个披着斗篷的背影看起来居然有些脆弱。

“米迦勒,你知道吗,”他说,声音恢复了冷酷,“其实有关于你的记忆我只在蜃虫里看见过,以前我也觉得遗憾,而现在看来我是根本不想想起来。”

 

我一愣,然后笑了出来:“谢谢殿下,其实我很高兴您能骗我。”

 

他的脚步停了停,也许过了几秒,他加快脚步,身影渐渐消失在了前方的结界里。

 

我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前方,然后向上空飞去,在一块相对安全的高地上闭上眼睛。

 

不久以后,一道刺目的白光闪过,狂风鼓起,山石崩塌的声音在下方响起,世界仿佛在崩塌,一切仿佛都在下陷。

 

而我心里的某一处,似乎也在这一刻,化为了空白。

 

“祝您……一路顺风。”

 

我轻轻说着,捂住眼睛。

 

 

【小剧场】一些甜甜的小知识!

毛毛:康斯坦丁每次睡觉起来,头上总有几根乱毛,所以格林叫他毛毛,但是每次都被打。

小糖果:格林宝贝闺女小时候爱吃糖,所以喜欢给别人取绰号的格林叫她小糖果,但是每次都被无视。

空间石:分为储物和放人,可以关人的空间石一般只能容纳一个人。

小骨头:对啊,就是那条骨龙,对,就是那条骨龙。

尼德霍格:米迦勒曾经签订契约的巨龙,可以号令所有的龙类,以前米迦勒经常利用这点吃免费的龙蛋,想来真是血腥呢QWQ

 

 

中秋大章节看得开心吗QWQ,不要太爱我。哈哈哈祝愿大家中秋过个好节,这可是一个七千字左右的大章节啊QWQ

 

评论(80)
热度(4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