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希伯来米迦勒中心,在lof是一具不会做饭的尸体

关于纪录片神米桥段的一点说明

关于纪录片神米桥段的争议蛮大的,宝宝也预料到了这个状况,所以这里给所有有疑问的小天使说说我的看法。
我在写这个桥段前曾经反复问过自己合理性,以我们人类的思维,在这种正式场合放爱情片是不合理的。我承认。

可是宝宝扪心自问,西施,这不是你梦想的纪录片吗?为什么它就非要严肃非要正式?你爱着狂放不羁,所以你创造了暗天使,你爱着天马行空,所以你才有了这个故事?

西施,现实世界太多条款让你感到了厌恶,那在你的文里,你为什么不可以写一次你梦想里会发生的喜闻乐见的事?而你愿不愿意在不影响它的大前提下犯一个小小的错误?


答案当然是爸爸愿意。



然而即使爸爸愿意了,爸爸还是不敢动笔,因为我知道很多读者对神蛋要求很高,比我对它的要求还高。于是爸爸去群里问了一圈,答案都是支持,然而她们都是神米党,所以爸爸还是不敢写。

打动爸爸的是这么一句话。

“神的时间不多了,他想走下神坛,那么他必须拿出颠覆性的东西,爱情很具有颠覆性。为什么爱情就不是正式?神米的结合解决了将王之间的矛盾,意义太深远了。”这句话来自我的一位基友,也让我彻底下定决心想写。


可是后来我发现,其实就算你们全部反对,就算我找不到理由让它说的过去,就算写了我会掉粉,我也会写,不写这会是我的遗憾。

为什么?

因为我内心里住的不是良民,我是一个不喜约束并从骨子里蔑视一起形式主义的人。


为什么领导人不能在会议时骂脏话?所以我让老米骂了出来。
为什么纪录片里就不能八卦领导人的爱情?所以我就让它八卦了出来。

这是我性格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许没有这些情节,神蛋会完美一些,可是它不再是完整的。一篇文体现了作者的世界观,也体现了她最深的渴望,如果我为了所谓的合理而放弃那些能体现我灵魂的桥段,那我又为什么要拿起这笔?我又为何要写下这个故事?

所以这个桥段,它对于现阶段的我必须有!即使它不能让大部分人信服,即使它会让一些人在背后指点我,嘲笑我的愚蠢,嘲笑我的没有逻辑,它都必须存在!

因为这是我的梦啊。我做梦都想要这样的领导者,这不拘泥于形式的表达方式,而且如果它真的出现,它又为什么会不合理呢?它不能在现实出现,我又为何不让它在我的文里存在呢?既然它在我的文里存在了,它在我的世界里就合理了啊。【这话说的爸爸都笑了,很有槽点嗯。】


写了四年,我算是明白,是个作者,有时就该适当地任性一把^_^

这次,我说了算^_^



评论(26)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