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希伯来米迦勒中心,在lof是一具不会做饭的尸体

老子跟神谈恋爱时你只是个蛋(终卷15已修)

15【亲爱的孩子他妈】

 

魔界已经是傍晚了。

 

整个城市浸没在夕阳里,魔族三三两两地走在回家,或者去酒吧赌场的路上,小贩的车轮辘辘地滚过街道,卖花的姑娘们将今日剩下的花戴在了头上,对着街道旁的橱窗欣赏着自己的身影。

 

我披着黑色的斗篷,逆着人流的方向走着,拐进一个酒吧,坐在靠窗的位置,点了一杯不知是什么的酒,透过着窗望向外面涌动着的人潮。

 

这是我来到魔界的第七天,第一天他就发现了我。

 

和天界签署完条约后的第一天,路西法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呆了一天,我使了法术隐蔽了了自己,大摇大摆地坐在他办公室窗外的那棵树上,看着他交代事宜,看着他批公文,看着他呵斥我亲爱的二儿子,再看着他忠心的部下们白着脸进来,红着眼出去,当眼皮落下时,一天就过去了。

晚上我睡在树上,夜里那颗树的树叶不知道为何一直落个不停,跟脱毛似的。我睡眠一直都浅,半夜时我敏锐地察觉到什么,睁眼一低头就看见他面无表情地站在树下仰头望着我。

 

我睡姿很不好看,半边脸都砸在树干上,脸上现在估计有一个大印子,那个样子估计很不体面。自从知道我那二千伯度干的蠢事并不是耶和华的锅以后,我整个人都不太好,比如现在一看他感觉心脏跳得他妈的跟马达似的。

 

但我毕竟还是比那两千伯度多了张几千伯度风霜磨出的脸皮,于是我神色淡定地回望他,准备着迎接他那暴风雨般的质问。

结果他屁都没放一个,直接转身回自己的寝宫,留我一个人在树上风中凌乱。

 

第二天,他依然在办公室里忙着。虽然我被识破了,但我基本的职业道德还是有的,于是我依然用魔法粗略地隐藏了一下,然后扒在他的窗前眼睛一眨都不眨地盯着他看。

 

我想他应该没发现我,因为他神色自然,没有一点被明窥的尴尬,因为他下笔的动作依然优雅,没有一丝颤抖……

“喀拉”一声,纸被划破了,他起身径直向我走来……然后拉上了窗帘。

 

第三天,我把花盆故意砸在他面前,他不理我。

第四天,我堂而皇之地在他吃饭时坐在他旁边,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他不理我。

第五天,我破开他寝宫的魔障,愤怒地用笔在他的枕头,被子上乱写乱画,他不理我。

 

第六天,第六天什么都没发生。

 

他似乎终于处理完了所有的事务,一天都躺在床上昏睡,我坐在他旁边坐了一天,他睡着了当然也没法理我。

 

第七天,我终于出离愤怒了,虽然我一开始是想隐藏起来,可是他既然发现了,为什么要假装没发现的样子故意无视我?!大家都是老年人了,就不能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吗?!

 

结果第七天,他醒来后,依然无视我那赤果果的愤怒的眼神,披着衣服换个斗篷就出宫去了。

 

于是这一天,我就陪他到处闲逛,他有时不停地走,有时可以坐在台阶上看着街上卖艺的老人看一整天。有时他登上高楼,从高处俯视着那座被自己庇佑了万年的城市,有时他坐船漂流,将手伸入水中,看着天上行走的云流淌在指尖。

 

而我?我当了一天的野生空气。

 

而现在,我坐在酒吧,看他逆着人流前进,当他快要消失在我视线时,我也喝完了酒,从窗户一跃而下,继续跟着他。

 

远方那座高高耸立在城市建筑群的教堂映入眼帘,我的步子僵了僵,还是继续跟了上去。

 

穿过阴暗的走廊,两旁镶嵌着骨爪状的灯台,上面的烛火散发着惨青色的光。祭坛上的四翼小天使黑色的眼眶里盛满虚无,跪坐的姿势似乎是在替谁赎罪。

 

他站在神坛前,影子斜斜地投在我脚边。我咬咬牙,走到他身边,侧头看着他露在外面淡青色的下巴。

 

就在我以为他又要无视我时,他开口说话了。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他说。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以前看着他会觉得痛苦,可现在觉得他的死亡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他轻轻笑笑,然后转头望向我。

“米迦勒殿下,您现在能告诉我您来魔界的目的是什么吗?”

我沉默了一下,说:“你要去拔剑了。”


烛光闪了闪,他挑眉:“所以?”


我继续咬牙:“我来保证你的拔剑过程可以顺利进行。”
他愣了愣,然后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难道伟大的造物主还担心会有人去阻止我送死吗?”

 

“当着孩子的面,你就不能好好跟我说话吗?”我厚颜无耻地指了指神坛,不出意料地看到他的脸色僵了僵。

 心里有些黯然,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居然会利用我死去的孩子来挽回他,我那被我害死的孩子。


我深吸一口气。

“这只是原因之一,你不听听我来这里的其他原因吗?”

 

“没有兴趣。”

他转身欲走,我一把扯住他的手,他挣扎了几下没有挣脱,一脸愤怒地盯着我。

“米迦勒殿下,你不要逼我用魔法。”

“你用吧。”我也看着他,一脸认真,“但如果你挣开我,我不会还手,但是只要我还剩下一口气,就不会放开你。”

“你开什么玩笑?”

“我从来不开玩笑。”

 

他盯着我看,眉毛渐渐垂下,看着我的神情慢慢地变化。

 

一阵冷风吹来,烛火摇晃着,气氛有些变了,我看着他的脸,心里涌上一种熟悉的感觉。


那些年,他每每因为我而心伤的时候,就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米迦勒,”他的声音有些发凉,“你除了会威胁我,你还会什么?”

 

我怔住。

 

“你总是知道,做什么可以让我束手无策……”他微微低头,声音却很平静,“以前你用死亡来威胁我原谅你,现在你又要用伤害自己的方法来强迫我……每次我对自己说,不能再对你心软,却一次又一次上你的当,被你愚弄。

 

“因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狠心的人,对我,对你自己都是。比绝情我永远比不过你,从我爱上你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输了。”


我怔怔地看着他,脑袋里几乎乱成了一锅粥,可嘴里却什么都说不出。


他却撇过头,不再看我,我只能听见他的声音,和平静下浓浓的痛苦:“米迦勒殿下,如果您觉得那两千伯度是您自己在补偿我,如果你以为你伤害自己,作践自己为了补偿我,如果你觉得因为我伤害了你,也作践了你,你曾经对我做的一切都可以一笔勾销……”


他的声音开始颤抖:“那么我请您现在就离开我,不要再让我看到您。” 


一道光在脑子里闪过,我从混沌的状态清醒,却浑身颤栗,我甚至牙齿都在打颤:“你……你想起来了……你是不是想起来了?”

 

他闭上眼睛,不回答我。

 

“对不起……”脑袋混乱得无法思考,我一把抱住他,“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路西法……”我扳过他的身子,让他正对我,心乱如麻,“我……我没有想过故意伤害你,也没有想在感情上欺骗你……对不起……”

 

他的身子僵了僵,可他的眼睛依然闭着,只有睫毛轻轻颤抖。

 

我扳过他的脸,然后凑到他耳朵那里。

 

“你听见过的,你听见过我说我爱你的,那没有骗你……如果你想听,我可以再说一遍……说一百遍都可以……”

 

“够了。”


他睁开眼,想要推开我,我却把他抱得更紧。

 

我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小天使,我爱你。”


“我说,够了!”


他眼里红潮涌动,用更大的力推我的胸,我咬牙,不让自己松手。比蛮力他永远不是我的对手,挣扎无果后,他朝我大吼:“米迦勒殿下,这样纠缠有意思吗?”

 

“除非你打死我,我都不会松开你!”我也提高音量,“路西法,我们只有一个月了……我们没有可以浪费的时间了!”


是啊,已经没有时间了。

 

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如果我再放开他,那么我这辈子都没办法再拥抱他了,永远也不可能了。


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了,甚至……已经没有补救的机会了。

 

他慢慢停止挣扎,重新望向我,眼神像是想要看清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看着看着,那双眼眸里涌动的红潮平息了下去,他的脸上涌出大片大片的疲惫。


“米迦勒殿下,你要听听我的想法吗?”他半合上眼,声音变轻,“在你还复生期时,在你和梅丹佐结婚时,所有人都对我说,你背叛了我,你已经放弃了我们的爱,可我却对他们说,这不可能,你只可能爱我。”


他鲜红的眼眸里倒映出我惶然的脸,嘴角慢慢勾起一抹嘲讽的笑:“但我这么笃定的原因,不是对你的信任,而是因为你的原罪,现在想来,原来我从一开始就只能把你对我的感情寄托在这些虚无的外物上……你看,我宁愿相信创世神对我有过真情,都不愿意相信你……这样,真的很没有意思。”


他重新别过头:“米迦勒殿下,你听明白了吗?我无法容忍被欺骗,也没办法对你狠心……但是只剩下最后一个月,至少,在最后让我有尊严的死去。”


他说完这句话,就重新闭上了眼,似乎是不想再看见我。


听着他决绝的话语,疲倦的嗓音,我久违地有了手足无措的感觉,脑子里在这时突然蹿出一段记忆。


两千伯度前,伪装成拉斐尔的拉菲抱着小小的我,他看着伊甸园的方向泪流满面,他说,米迦勒殿下,为什么要这么小,就开始喜欢一个人呢?会很辛苦的啊……


因为早早地就开始喜欢,所以就早早地受到伤害,不停地受伤,不停地受伤,直到这一刻,他已经累得只想离开,累得握不住我的手。


也许,放手,对我们两个,都是一种仁慈。


我慢慢放开他,看着他那张憔悴的脸,慢慢笑了起来。

 

“我明白了……”我轻声回答,“但是……我也希望你能听听我的想法。


“你说的没错,我是一个混蛋,我总是骗你,一次又一次……而直到现在,我都没办法告诉你原因,这点,我不求你原谅。


“但是,实际上,每次看你因为我而痛苦,我也会感到一样的疼痛……其实,我的愿望真的很简单,有一个我真心喜欢的也真心喜欢我的人,只要我想,就能随时拉起他的手,只要我想,随时随地都可以亲吻他的脸……


 “我们可以一起做很多很多事,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直到我们对一切都感到了厌倦,就整天无所事事,滚滚床单,做做饭……一直到老,到死……就这么简单的愿望,可到现在,就只实现了前一半。”


“别说了……”他突然出声,尾音发颤。


我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又笑了起来。


“路西法,再听我说一句,”我轻声说,“其实不只是你,我也感到困惑。我不是一个爱强求的人,也不喜欢拖泥带水,自我折磨,可在你面前,我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即使明明我看不得你痛,明明我也不该再和你有纠葛,可我还是和你藕断丝连,纠缠不清,这明明不是我,这明明不像我,我也问过自己,不会有结果的事,只会让我们越来越狼狈的事,为什么我会忍不住去做?”

 

他沉默,身影轻微地颤抖。


祭台上,小小的天使双手合十,似乎在祈祷,暗流卷过,有烛光落在冰冷的白骨上。


昏暗的光线里,我伸手,重新抓住了他的手,抬起他泛凉的指尖,放在唇边轻轻一吻。


“最近我突然就想明白了答案……我没有办法放过你,放过我自己……因为我不能不爱你。”

 

 

【毁气氛小剧场】

尼伯龙根的主人今天有点不敢直视自家姐姐的脸。

 

 

啊,这张加更!谢谢大家的热度!动力十足!这是我写得最他妈路米的一张了。下一次更新就是下个周周末了,新学期开始了,大家一起努力吧QWQ。

PS:你们相信这三千字我写了五个小时吗

评论(60)
热度(9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