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主希伯来路米,神米,夸夸转发bot。

小路的魔界大冒险第三期

06

玛门小王子对自己的魔生产生了生生的怀疑。

今天早上,他那一贯喜怒不显的老爸还用略显严厉的口吻警告自己要看好小天使长。

一小时前,红发的小天使长还用眷恋而痛苦的目光注视过自己...老爸的画像,而三十分钟前自己还踌躇满志地想要征服这个天使温柔的心……

 

而现在...

“伊撒尔,这里是哪里啊?”

“你没有眼睛吗?不会自己看?”小天使长正翻着图书馆的书籍,闻言赶蚊子一样地摆摆手。

“那那个哥哥是谁啊?”

小天使长正在瞄了瞄一脸崩塌的玛门哥哥,苍白的脸上一片不耐烦的神色:“你没有嘴巴吗?不会自己问?”

“那你……那你又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搭在书背上的手指顿了顿,米迦勒揉揉眉心:“你没有脑子吗?不会自己想?”

路西斐尔委屈地扁嘴,他扭开头,自己去了下一个书架。临走的时候,他眨了眨眼睛,睫毛粘上水光,于是那双红红的大眼睛看起来就更像哭过一样。

 

玛门觉得很惊悚,魔界之王快被一个天使欺负哭了,这简直……简直太辣眼睛了。

“呃……米迦勒……你和我爸从小就认识?”

“嗯,”翻书的米迦勒头也不抬,“当年一直想吃烤乳鸽。”

玛门突然觉得抱着米迦勒的手沉如千钧。

他突然有些迷茫,为什么米迦勒会变得这么不正常。

大恶魔一旦动情就不再随便,他喜欢那个讲话总是不在点上却总是很善良的大天使长,他喜欢那个深爱天堂热爱阳光的漂亮的人,他喜欢那个可以为了正义慈悲做出冲动的事的傻家伙。

他爱米迦勒。

 

这样的感情如同新生的幼苗,干净纯粹。所以他不可能无视米迦勒的变化,不能说服自己这样的米迦勒会更有趣,这是在对他自己执着的亵渎。

“米迦勒,你……”

“伊撒尔……伊撒尔!你快过来呀!”

一个尖尖细细的声音突然响起,米迦勒皱眉,二话不说抽起玛门手里的烟杆,向路西斐尔的方向砸去,破空声后,什么东西破裂的声音响起,伴随着魔书凄厉的尖叫。

原来烟杆还可以当飞镖用……玛门有些心累。

不一会儿,动静没了,路西斐尔咯噔咯噔地跑了过来,他提着被贯穿了身体抽搐着口吐血沫的魔书。

 

“伊撒尔,这是什么?”

 

爸,你在他这里吃的鳖还不够多吗?你为什么还要再问他问题啊?你有问题就算了,我这么大的人是背景板吗?玛门小王子好心塞。

 

“这是魔书,你盯着它的眼睛它就咬你。”出乎玛门意料,米迦勒居然回答得不带嘲讽。

“那它们是魔族?”

“它们是情绪的集合,不算生命。”

米迦勒微微转头:“人死前的情绪越强,越多人有共同的情感,那么就越有可能出现这样的生物。”

“喂喂……”玛门挑眉插入对话,“我怎么没听说过……”

这时路西斐尔手里的魔书突然挣开舒服,它扑腾着书页哗啦啦地飞着,然后猛然睁开猩红的眼。

这一刻,它与米迦勒的眼睛对上了。

07

如血般红的红眸里倒映着那双海蓝的眼,这一刻空气似乎结冰了,气氛变得有些紧张,玛门用手抱紧了怀里的天使。

不管米迦勒现在多么不对劲,保护他依然是不需要犹豫的事。

 

然而让玛门感到震惊的事发生了。

 

魔书嗜血的眼里闪过迷茫,然后它战栗起来,书页摩擦发出沙沙的声响,然后慢慢地,整个图书馆里都响起这样沙沙的响声,像是有群蛇在黑暗里窸窸窣窣地蠕动着。

黑暗突然被点亮了,图书馆骤然亮起无数双血红的眼睛,红眼迅速地开合,频率越来越快,杂音越来越响,扰乱着人的心跳。

红眸缓缓转动,僵硬如沉睡千年的古尸,然后它们不再眨眼,而是一齐盯着一个地方。

沙沙声突然没有了,一篇寂静,然而下一刻,骤然响起的凄厉尖叫声淹没一切。

“我看见他了!看见他了!”

“他在那里!他在那里啊!”

“啊啊啊啊救命啊!”

“金瞳的魔鬼!魔鬼啊啊啊!不要杀我!请不要杀我!”

“火!好烫!火!”

“妈妈!呜呜……我要妈妈!”

 

路西斐尔难受地捂住耳朵,他感觉有无数尖锐的小锥在刺一点自己地鼓膜,心脏在胸腔里留下一串鼓点般的轰响,他咬着牙,口腔里是咸咸的味道。

 

“见耶和华了,这些书是发情了吗?”玛门表情有些狰狞,他下意识地想去捂米迦勒的耳朵,却被后者拍开。

 

红发的小天使长瞥了瞥路西斐尔难受的表情,“啪”地一声合上书。

“滚!”

 

书架被撞倒的声音,书籍落地的声音,逃窜时的尖叫声杂乱响起,米迦勒没有再抬眼,他安静地取下了另外一本书。

 

玛门有些恍惚,他低头,看向越来越陌生的红发天使,眼神复杂。

 

倒是路西斐尔一脸习以为常的模样,他飞起来,拉拉米迦勒的衣角。

“伊撒尔,为什么这些东西也怕你啊?”

 

也……玛门小王子有点不忒好。

 

“嗯,你知道,一个好的领导者有时必须是自私而残忍的,在敌国面前他是魔鬼他是撒旦他是尼伯龙根的幽灵,但是在他自己的人面前,他就是救世主。”

米迦勒却说出这么一句答非所问的话,他看了看一脸茫然的路西斐尔,嘴角勾起了一抹笑。

 

“不过,我并不需要担心你这一点。”

 

 

嗯,讲一下,路路这个时候啊,相当于实力被封印了【。别问我为什么,我是天道我最屌。既然是段子就不要那么认真嘛

 

评论(35)
热度(3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