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建造爆米花工厂

希伯来米迦勒中心,在lof是一具不会做饭的尸体

路中二和米面瘫05


第五个故事


他们刚刚确认关系不久,就投入了复杂的创世工作。

那时候红海一片荒芜,天使们被分配到了不同的地方,忙着创造湖泊,山脉,忙着分割黑夜与白昼,光明与黑暗,每天都焦头烂额。


但所幸路西法是个懂得忙里偷闲的人,而米迦勒在某些时候很好欺骗。

地点是路西法选的,一个山谷。那时还没有人类,所以不需要掩藏什么。他们降落在一个湖泊旁,降落时在湖边饮水的鹿受了点惊,望向他们的眼里一片湿漉漉的好奇。

“这就是你完成的东西?并不算出色。”

米迦勒回头,他依然面无表情,那双湛蓝的眼里看不出多少波动。

“那么我亲爱的火天使,你有什么好的主意吗?”

“我想这里也许需要一点变化。”米迦勒沉吟一会说,“你知道红海以后禁止魔法,但我还是想要给这里留下一点生动的东西……就像魔法一样。”

于是关于四季构思出现在他们的演草纸上,在这个过程里两个天使都很满足,路西法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和恋人一起工作的机会,而米迦勒也很满意路西法不时提出的新奇的构想。

“四季是一次对生命完美的演绎,我想你会喜欢。”

路西法打个响指,湖边的土地染上了微微的绿意。


“春是新生,充满希望。”

绿意渐渐加深,米迦勒回头望去,身后的草木开始葳蕤。

“夏是成熟,热情似火。”

树叶渐渐失去水分,从空中飘落像是断翅的蝴蝶。

“秋是凋零,由盛转衰。”

温度渐渐变凉,凉薄的雪花降落在黑热的枝丫上。

“冬是终结,归于宁静。”

路西斐尔笑笑,摘下米迦勒头发上的一片雪花,米迦勒却皱皱眉:“你非要强迫症地用排比句。”

他又想想:“我不喜欢秋和冬,生命逝去终归是一件悲伤的事。”

很少有永恒生命能体会到死亡的悲伤,可是红发的火天使脸上却一片肃然,仿佛对这些平凡生物的悲哀感同身受。

路西斐尔愣了愣,然后笑了,因为他有办法让米迦勒高兴起来。

他总有办法。

于是他指着那些白雪说,亲爱的,你看见的是凋零,我看见的是新生,所以冬并不可怕。

他手指的地方,白雪消融,新芽破开湿润的土地,空气里传来清新的气息。


“那秋天呢,能说会道的晨星殿下,秋天你还给我什么解释?”

米迦勒难得地笑了,他笑的时候是极好看的,而路西斐尔也只能找到极好看这个词来形容。

路西斐尔深深地看了他几眼,然后摇摇手指,让季节变换到秋天。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身后的男人低声笑着,他搂住米迦勒的腰,把头靠在他的肩上,开始在他耳边说话。

树叶开始飘落,世界在起风,他的话也轻得像是说给风听。

“因为我想把一个人藏进秋天里,这样起风时,每一片落叶上都有他的名字。”



于是米迦勒看见,那些本该枯黄的叶子在飞落的过程里慢慢变了颜色。

比花更艳丽,比火更热情。

他头发的红色。



试了一下不用脑子写文^_^感觉效果不错^_^耶^_^

评论(32)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